大窩口綠置居鄰斜坡 恐增維修費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130
地產新聞
大窩口綠置居鄰斜坡 恐增維修費
(東方) 2015年11月18日
大窩口邨旁擬建綠表置居先導計劃項目,房屋委員會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放寬該地盤地積比率限制,增加單位數目至近五百個。該項目旁有一幅斜坡,令人擔心業主要承擔斜坡維修費;有立法會議員則引述房屋署官員稱,「不會買樓送斜坡」。

房會申增地積比 多91單位

房委會申請該地盤地積比由五倍增至六倍,以提供額外九十一個單位,令項目提供四百九十四個單位,可容納人口一千二百人,但同時保持建築物高度低於水平基準以上一百三十米的限制。

有官員指「不會買樓送斜坡」

房委會提交城規會圖則顯示,該卅八層高的綠置居項目,旁邊有一幅斜坡,有擔心業主將承擔維修斜坡費用。

不過,身兼葵青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引述房屋署官員稱:「不會買樓送斜坡,而且賣樓前會保養好斜坡。」她說會繼續跟進房署是否遵守承諾,「如果唔係,咁少單位要孭個斜坡,好大鑊!」

房委會表示,有見房屋用地短缺以及社會對資助出售房屋的需求殷切,政府認為適度提高地積比,可以更加有效地運用珍貴的土地資源。

房委會已進行技術評估,研究結果顯示,增加地積比不會對區內交通、環境、排污、土力及視覺構成顯著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