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千資助單位 下月起受申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615
地產新聞
近五千資助單位 下月起受申請
(東方) 2015年11月10日
近五千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下月起陸續接受申請,售價由最平的二百多萬元至最貴的六百萬元不等,勢掀「抽屋潮」,其中房屋協會計劃將三年後落成的資助出售房屋沙田「綠怡雅苑」近一千個單位,以遠期樓花方式聯同房屋委員會兩個新居屋項目一併於明年初接受申請,涉及單位多達三千七百個。

綠怡雅苑首設維修基金

多個將推出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中,以市區重建局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最快推出,預計下月接受申請。該項目提供三百三十八個單位,由於該項目定位為高級居屋,折扣率僅約兩成,單位售價較居屋高,估計由三百萬至六百萬元不等,申請人入息上限為六萬元,但只供家庭申請。據悉,市建局認為資助單位數目少,決定不設轉售限制,但買家要補地價。

至於擬於明年初推出的第二批新居屋分別位沙田及元朗,涉及二千多個單位,房協擬於該期居屋中一併發售同屬資助出售房屋的沙田「綠怡雅苑」,並更首設「維修基金」助業主保養斜坡。房協主席鄔滿海不擔心與居屋「搶客」。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承認以長達「三年樓花」的形式出售,會增加買家撻訂的機會,「不過樓價要跌好多先影響到買家撻訂。」又指居屋與「綠怡雅苑」間隔及折扣均不盡相同,應不會互相搶客。

另外,房委會位於新蒲崗首個綠表置居先導計劃亦擬於明年第三季開售,由於該項目以綠表人士為對象,售價較「平民」,定價最高為市價六折,即二百多萬元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