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黃植榮料樓巿不會大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12
地產新聞
新地黃植榮料樓巿不會大跌
(成報) 2015年11月10日
  新鴻基地產(0016)主辦的新地公益垂直跑活將於12月6日假環球貿易廣場(ICC)舉行,昨日大會特別舉行傳媒體驗跑,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亦有出席支持活動。

  黃植榮在活動上被記者問到有關對現時樓巿的看法,他表示樓價決定於供求關係,並受經濟、息口、政府土地供應等多方面因素所影響,而短期難免有波動,但長遠而言,最重要是考慮香港是否依然維持國際大都會的地位,只要這個地位不變,便可吸引人才及資金流入。他又指示過去便有不少國內資金流入本港發展地產項目,顯然國內投資者仍對本港未來發展持樂觀態度。

  繼續積極投地

  雖然美國加息的預期升溫,美國經濟發展強勁,但他預期美國息口亦只會溫和上升,而香港經濟基礎穩健,通脹壓力適中,打工仔亦會加薪,故本港樓巿不會大幅回落,就算要「回氣」,亦屬健康發展。

  對於到早前青衣地皮意外流標一事,他表示建築成本高昂是主要原因。他講到香港平坦的土地買少見少,當涉及開山劈石時,建築成本高得嚇人。不過,他表示集團依然會以務實的態度積極投地,以貨如輪轉為目標,而不是追求高樓價。他稱樓價愈高,發展商投地價錢愈貴,風險反而更大。他又表示不介意買家物業升值的金額以倍數超過發展商所賺的利潤。

  他還透露集團不會受樓價波動所困擾,因為本身除了賣樓業務,還持有大量優質商舖及寫字樓物業出租,商舖租金收益穩定,而一線寫字樓的租金還錄得升幅。

  據新地上一份業績報告資料顯示,集團在2015至2016財政年度,住宅物業落成量將增至逾380萬方呎,其中大部分單位已經預售,即將推出多個項目,包括元朗Grand YOHO一期、元朗東峻巒一期及將軍澳市地段第118號的住宅單位,預期新項目將有不俗的毛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