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豪宅租金上季微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09
地產新聞
一太:豪宅租金上季微升
(文匯報) 2015年11月4日
本港豪宅住宅租金於第三季錄得輕微上升。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住宅租賃市場簡報指,租賃市場於第三季相對活躍,個人客戶較企業客戶更為活躍。期間,豪宅租金輕微上升0.6%,以跑馬地及渣甸山的升幅最為顯著,上升2.2%,而薄扶林的租金隨覑域多利花園和華享閣的翻新工程完成,租金相應上升2.1%。然而,中半山及山頂地段的租金則分別下跌0.3% 及1.3%。

該行又表示,歐洲租客比英國及美國租客數目較多,以來自法國、意大利及西班牙的歐洲人士較英國及美國更為活躍於租賃市場,他們大部分為自僱人士,每月租金預算約3萬元至5萬元,大都選擇蘇豪、上環、西營盤及堅尼地城等區域。九龍及新界區因應供應量上升稍為回軟,鄰近九龍站及大圍區的租賃市場較為活躍,九龍及新界地區的租金分別下調1.7%和1.9%。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董事兼研究及顧問諮詢服務部主管盛世民預期,直至年底租賃市場將較為淡靜,但租金仍然穩定,而九龍及新界區的租金可能會進一步下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