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一手樓定價將更貼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00
地產新聞
業界:一手樓定價將更貼市
(文匯報) 2015年10月31日
對於未來三至四年本港私樓潛在供應有8.6萬伙,再創新高。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指出,本港「打工仔」明年有望平均加薪4%的情況下,一手樓銷情有支持,並預期本港不會出現一手樓平過二手樓的情況,因為定價過低反而會「嚇怕」準買家,預計一手樓未來定價「更貼市」,一、二手樓價差距進一步收窄。

中原:潛在供應增預期之內

黃良昇表示,私樓潛在供應增加,是政府積極推地的成果,屬預期之內,相信單位會在未來四至五年穩步推出,最快2017年可達政府每年私樓供應兩萬伙的目標。他又預計,今年落成量只有1.2萬伙,施工量預測維持1.8萬伙。

黃良昇認為,中美經濟疲弱,樓市今季又開始調整,市場未來應留意一手樓銷量增長,是否能趕上供應增加的步伐,以及貨尾能否維持於約5,000伙的健康水平。不過,他相信,在本港「打工仔」明年有望平均加薪4%的情況下,一手樓銷情有支持。他相信,本港不會出現一手樓平過二手樓的情況,因為定價過低反而會「嚇怕」準買家,預計一手樓未來定價「更貼市」,一、二手樓價差距進一步收窄。

長實:不會對樓價造成壓力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指出,樓宇供應增加應該可以加快解決港人希望改善居住條件的夙願,更多市民擁有自己的居所,社會更加安定。他稱,樓價是與經濟表現掛鹇,只要香港經濟持續穩定,市民看好前景,樓宇供應稍有增加,不會對樓價造成壓力。

恒地:樓市仍以一手盤主導

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比較過往數年的成交量,認為政府公佈未來三至四年8.6萬伙供應量符合市場需求,令供求平衡,甚至供應稍多於需求,集團歡迎政府決定,認為穩定持續供應有助樓價平穩發展。他指出,雖然近期二手市場錄得較低成交量,但市況需要長時間觀察才較為準確。他認為,由於一手盤質素較佳,且提供多種付款方法切合買家需求,預計本港樓市仍以一手盤作主導,隨覑供應持續增加,樓價亦會平穩發展。

遠東發展地產部發展總經理朱寶林表示,現時本港樓價波動與單位供應並無關係,因政府早於一年前已公佈土地供應情況,但期內樓價亦有出現升跌情況,故不認為供應增加會左右樓價。朱寶林又指,未來3至4年潛在供應雖然有8.6萬伙,但因為本港人口多,相信有關供應量仍未能滿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