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廊重建擬減至48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91
地產新聞
金鐘廊重建擬減至48層
(成報) 2015年10月31日
  規劃署早前提出金鐘廊重建方案,建議將其改建為樓高50層,用作甲級寫字樓、酒店及零售用途。經諮詢後,規劃署提出修訂,大樓的高度由主水平基準上203米降至200米,50層變為48層,以確保從尖沙咀可看到太平山山脊線。發展計劃將提供約8萬平方米的辦公室樓面面積,以及1600平方米的地面公眾休憩用地,重建之後料市值急升。

  城規會昨日早上開會討論修訂,不少委員擔心重建大樓會影響空氣流通與交通配套,又不滿大樓高度減幅太少。超過30年歷史的金鐘廊早在兩年前已經獲政府研究重建,以提供更多商業樓面供應,並在去年提出重建方案,擬將其改建成50層高、集零售、辦公室及酒店於一身的大型項目,總樓面面積約100.4萬平方呎。根據新修訂的方案,項目樓高約48層,較舊方案少兩層,並增設地面平台連地庫等用作零售及餐飲用途,上方則用作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