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二100個攪珠號碼公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18
地產新聞
白居二100個攪珠號碼公布
(成報) 2015年10月30日
  最新一輪2,500個名額的「白居二」(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於昨天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攪珠儀式。其中按次序抽出的首10個號碼分別為54, 19, 41, 15, 85, 51, 14, 70, 74, 91。(其它號碼見圖)

  上述號碼為申請書編號最後兩個數字,申請編號尾數為首11個號碼的家庭申請人,有機會取得資格證明書,屬於首個號碼的單身人士申請人亦可取得證明書。當取得證明書後,申請人享有一年時間揀樓權。

  2017年重新檢討

  該計劃於上月8日截收申請表,最終收4萬多份,其中單身人士申請達2萬多份,平均大約近百人爭1個名額。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基於這次白居二的申請人士最快2017年2月才可獲批出申請資格及開始在市場上購買單位,因此等到2017年中才全面檢討「白表免補地價買二手居屋計劃」,檢討範圍包括是否幫到有需要家庭、單身人士配額是否足夠等。

  黃遠輝稱,首輪白居二有2,411宗入市個案,佔5,000個名額約48%。第一輪計劃處正值樓價上升周期,現時樓價開始見頂回跌,正可了解取得資格人士會否入市。他認為,用家的決定最終基於需要,遠遠於多於對樓價看法。

  他亦有回應上一輪計劃認購比率不足五成,以及被批評推高二手居屋樓價的言論,他表示計劃是為可能有迫切需要家庭及人士提供多一個選擇機會,不代表申請人一定會購買,故今次無論家庭或單身申請仍然錄得超額,反映社會上的確有人有需要透過「白居二」嘗試置業,有實質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