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車位170萬創新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14
地產新聞
海都車位170萬創新高
(成報) 2015年10月29日
  雖然近期股巿較為波動,但仍沒影響巿民的投資意欲,港島區屋苑車位更創新成交高價。

  由於受到金管局收緊按揭政策的影響,使買家更鍾情於投資細價物業,而港島區細價樓盤一向供不應求,故有部分買家轉移購買銀碼相對較細的車位做投資,並且帶動車位價錢上升。

  據世紀21日昇地產執行董事黃文龍透露,天后海都洋樓停車場4樓單號車位,近日以170萬元易手,刷新該屋苑車位成交價,較今年9月一宗同類車位成交價高出3%。

  據悉,原業主於1994年6月以47萬元購買該車位,至今轉手獲利123萬元,持貨期內升值約2.6倍。至於該車位現時月租可達3,300元,預計新買家租金回報率可達2.3厘。

  投資低 回報高

  市場經常流傳一個講法,豪宅是樓市上升的火車頭,投資者炒完豪宅後,便進軍中小型單位以至細價樓市場,到最後便是炒村屋及車位,故此,當炒到車位時,火熱樓價似乎已見頂。

  除了目前市況使然外,現時利息偏低,投資車位入場費較低,並有不俗的回報,作為收租之用,不失為理想的投資工具。故車位對投資者有極大吸引力。

  不過,車位入貨容易出貨難,因為車位的流通量一向偏低,轉售會有一定難度。故投資車位亦有一定的風險,投資者要慎重考慮。有資深車位投資者建議買家首選單邊位置車位,並以靠近電梯大堂及以接近地面為佳,並要注留意車位及單位比例,車位使用量是否緊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