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01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0月28日
【東方日報】指,輪候公屋年復年,安居樂業夢難圓。港府將房屋問題列為施政重中之重,揚言寸土必爭,因此換來「盲搶地」之譏。然而時至今日,房屋問題不僅未有緩解,反而不斷惡化,一方面私樓價格高不可攀,一方面公屋輪候時間不斷延長,無殼蝸牛的安居夢愈來愈遙遠。

【文匯報】指,300萬元放盤屯門增46%。二手減價個案不斷下,一直是「上車」天堂的屯門區,300萬元上車盤亦漸增加,按月大增46%至最新112個。

【星島日報】指,發展商涉串謀11人買賣「丁權」建屋。村屋發展商於○八至一一年間,涉嫌串謀十一名原居民,在沙田大輋村申請丁屋建屋牌照,詐騙地政總署。原居民涉向發展商轉讓「丁權」,獲十九至二十五萬「賣丁費」,發展商則計畫在農地建丁屋圖利。

【明報】指,領展售五商場共套現逾17億。領展(0823)今年首度推出招標的5個商場昨日開標,其中最具規模的粉嶺嘉福商場,由資深投資者馬亞木以5.88億元投得,而去年連番投得6個商場的資深投資者林子峰,是次亦再度添食,以1.1億元投得柴灣峰華邨商場。

【太陽報】報道,加多近山誘客,推九成備用一按。再有發展商推出高成數按揭,九建旗下堅尼地城加多近山推出九成備用一按計劃,項目周六起將以先到先得方式推售37伙,包括昨原價加推23伙,平均呎價32,819元,折實平均呎價28,881元。

【成報】稱,德銀:確認樓價見頂回落。二手樓減價個案頻現,券商對樓市前景亦愈唱愈淡。德銀認為,若利率及家庭入息不變,供款入息比率要從目前的17年高位回到正常水平,未來4年樓價將跌32%,其間金管局將逐步放寬按揭成數。

【晴報】稱,單身輪公屋,學生佔新登記4成。樓價高上車難,年輕人不惜申請公屋,令公屋輪候人數創歷史新高達28.5萬宗。房屋署最新調查發現,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新登記的非長者一人新申請中,四成為學生,有房委會委員建議於閒置地建貨櫃屋,紓緩青年住屋需求。

【信報】謂,市建局拍賣北角舊樓業權。市區重建局近年除主動進行重建和需求主導計劃外,亦以中介角色,助舊樓業主以促進者計劃推出物業拍賣。繼2013年11月成功售出九龍城一項舊樓物業後,該局相隔近兩年再藉該方式推出新項目,涉及北角七姊妹道兩座相連舊樓逾七成業權,有關物業將在下月26日拍賣。

【蘋果日報】說,新界偏僻洋房頻損手。九龍塘全新豪宅罕見蝕讓,但其實近年城中多蝕讓豪宅,特別是新界區偏僻洋房。地產商賣樓賺盡後,買家高位接貨,二手市場極難甩手,租又租不起,最終多是難逃一蝕。

【香港商報】稱,港商業地產晉全球十大,中外資金齊追捧。本港房地產發展成熟,加上投資回報相對穩定,故向來備受內地及海外資金的追捧。據世邦魏理仕昨日發表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的商業房地產投資額就達到55億美元,晉身全球市場十大排名榜,同時為亞洲市場中第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