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妹入紙 大學生四年成功上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14
地產新聞
夥妹入紙 大學生四年成功上樓
(東方) 2015年10月28日
大學生搶先申請公屋,逼爆輪候冊。有團體指房屋委員會設重重關卡,推出配額及計分制力阻大學生入住公屋,非長者年輕單身人士輪候上樓動輒需時十年八載,大增他們上樓的難度。有大學生深明一人難上樓,「變招」夥拍妹妹以二人家庭形式申請公屋,趕在畢業前成功取得新公屋的門匙。

曾協助市民就計分制提出司法覆核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區幹事戚居偉表示,去年房委會修訂配額及計分制,只輕微將每年公屋配額上限由二千增至二千二百個單位,但同時增加申請人歲數差距的分數,將以往申請時年齡每增一歲加三分,上調至每增一歲加九分,更向年屆四十五歲申請人一次性加六十分,令年輕的申請人根本沒機會上樓。

獲德朗邨單位 儲錢換居屋

有年輕人洞悉先機,轉與妹妹兩人聯名申請公屋,終得償所願。現年廿七歲的林先生原本一家四口居將軍澳景林邨,家人早年已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購入現居的公屋單位,他於廿一歲、就讀大學一年級時,即聯同少兩歲的妹妹以二人家庭形式申請公屋,希望取得公屋作跳板,再以綠表資格購買居屋第二市場單位,「一個人排實無份,同阿妹兩個易啲抽到」。輪候公屋近四年,他終在四年級畢業時獲編到德朗邨一個二至三人公屋單位,現可開始儲錢買居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