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70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0月19日
【文匯報】指,曾俊華指美國遲早加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發表網誌,稱雖然近期發展令市場對美國在今年餘下時間加息的預期稍有降溫,但他認為,美國經濟若能維持增長勢頭,加息是遲早的事,而從營商者和投資者的角度,落實加息亦為他們消除了一個重要的不確定因素。

【太陽報】報道,迷你盤管理費貴過大屋苑。呢兩年樓價不斷飆升,新盤管理費亦跟住樓價節節上升,其中有提供蚊型單位嘅上車新盤管理費,貴過大型屋苑,每月要過千。劉Sir睇番舊年同今年推出嘅9個主要提供蚊型單位嘅新盤,最細面積嘅單位全部唔大過300方呎,其中有3個新盤每個月嘅管理費全部過千元,每方呎管理費約莫3.6元至5元不等,比同區大型屋苑貴38%至2.18倍。

【蘋果日報】說,兩大舖王睇淡,料租金續跌。零售差、舖租冧,本報訪問兩大資深舖王「波叔」鄧成波及大鴻輝主席梁紹鴻,他們均異口同聲睇淡舖位租金,一致認為商舖減租已成定局,未來一年舖租都會繼續向下,跌幅仍高達雙位數字,暫難言見底,零售持續不景亦會打擊經濟。

【晴報】稱,陳茂波:考慮發展大嶼山北部。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在網誌表示,香港土地開發在過去十多年明顯放緩滯後,而未來二、三十年,按統計處最新人口推算,仍有約100萬人、50萬戶的增長,相當於三個半沙田新巿鎮的住戶規模。

【星島日報】指,百屋苑僅錄九成交低市價盤蔓延。後市仍未明朗,加上多個新盤搶客,買家觀望氣氛濃厚,令二手成交量不斷尋底,百大屋苑過去兩日僅錄約九宗成交,較上周跌約一成;而市場也頻錄低市價成交,其中名城盛薈和將軍澳彩明苑,同以低市價約半成易手。

【明報】指,8月差估署樓指升幅放緩。今年暑假正值樓市高峰期,樓價指數持續攀升。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今年8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05點,雖然按月升0.36%兼創歷史新高,但今年3月至7月期間,樓價指數按月升幅介乎0.47%至2%,可見樓價升勢已略為放緩。

【東方日報】指,凱譽銷35戶,極速加價。大批新盤月內爭相出籠,恒地(00012)負責銷售的尖沙咀服務式住宅凱譽,上周五突擊開售至今,已售出約35伙,套現約4.8億元,因應銷情理想,發展商已極速加價1至2%,並預告短期將再加價約5%。

【信報】謂,新盤沽逾百伙,本月銷情最佳,環海.東岸售80戶撐大局。在多個發展商推售貨尾帶動,一手銷量輕微回升,過去兩天共錄得逾100宗一手成交,按周升逾10%,為本月銷情最佳的一個周六及日。當中由九建(00034)紅磡環海.東岸支撐大局,昨天推售最後的180伙,市場透露共售出逾80伙,佔兩天一手成交量約80%。

【成報】稱,「凶宅」東堤小築94萬放盤?香港「寸金尺土」樓價高企亦並非新聞,為了滿足「上車夢」,市民又會否隨意「上車」?近日網上留傳一張長洲東堤某一單位的廣告,廣告內容以大字標題寫道「巨房巨廳,點死都得」,標價以94萬元放盤。

【香港商報】稱,單身女三招尋筍盤。近年單身女性崛起,上車有阻礙,此類人群,有望成為二手樓市破冰的主要受眾群。在適逢二手樓租金現減價,多個筍盤湧現之際,本文傳授幾個女性租房揀樓攻略,讓揀筍盤比揀好男人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