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4%港新晉富裕族擬一年內置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45
地產新聞
僅14%港新晉富裕族擬一年內置業
(文匯報) 2015年10月16日
渣打銀行的一項調查指,香港新晉富裕族視置業為最重要的10年財富目標,但希望在一年內置業的則只有14%。除了本地置業外,新晉富裕族亦對海外置業感興趣,澳洲是海外置業最熱門的國家。另外,只有25%香港受訪者同意年輕人在本地有良好的前景,香港的新晉富裕族在多地受訪者中最熱愛旅遊。

渣打委託進行有關新晉富裕族理財計劃及期望的獨立調查,訪問了居住於內地、香港、印度、印尼、肯雅、尼日利亞及新加坡的7,000位新晉富裕族,了解其信心指數、收入預期、儲蓄計劃、首要的短期及中期消費,以及長期的財富目標。

結果顯示,大部分的新晉富裕族所居住的城市,為年輕人提供良好的就業機會及前景。不過,香港只有少於一半的被訪者認同本港有良好的就業機會,25%同意年輕人有良好的前景。同期內地達81%、新加坡逾50%,反映香港年輕人在這方面的信心相對薄弱。

港星富裕族熱愛旅遊

置業方面,超過50%本港新晉富裕族表示計劃於未來2年至5年內置業,不過表示未來12個月內置業則只有14%。香港、尼日尼亞及新加坡的新晉富裕族,對海外置業最感興趣,分別佔14%、18%及20%。澳洲被香港及新加坡新晉富裕族選為海外置業的首選地點。

香港及新加坡的新晉富裕族最熱愛旅遊。每10位香港新晉富裕族,便有6位計劃明年出外旅遊,最熱門的旅遊地點為日本(佔57%)、台灣(佔32%)及澳洲(佔29%)。

52%料未來一年可動用收入續升

另外,約60%的香港新晉富裕族去年的家庭可動用收入有所增加,但只有52%認為未來一年的可動用收入會繼續上升,低於全部受訪者在這兩項目的平均值65%及72%,反映香港新晉富裕族對本港短期的經濟增長缺乏信心。

渣打香港個人金融業務主管尚明洋表示,調查反映新晉富裕族對10年財富目標充滿信心,香港的新晉富裕族最希望成為業主或擁有更好的家居,當中四成是首次置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