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最大:一線街舖估價按季跌8.7%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138
地產新聞
七年最大:一線街舖估價按季跌8.7%
(文匯報) 2015年10月14日
世邦魏理仕昨公佈第三季數據,期內一線街舖的資本價值按季下降8.7%,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甲級分層寫字樓資本價值按季上升1.1%。

季內1,000萬美元(折合約7,760萬港元)以上成交(不包括純土地交易)的總投資金額按季下降42%至180億港元。各類物業中,只有寫字樓登記金額有增長(按季增長21%);工業資產投資額跌幅最大,按季下降65%;零售投資的需求僅限於非核心區。

世邦魏理仕香港投資物業部資深董事總經理余錦雄表示,由於美聯儲局仍未落實加息時間表,故未來數月的投資活動將繼續保持淡靜。該行預計循序漸進及溫和的加息步伐,對投資市場影響較輕微,因為政府推行的收緊措施可確保買家有一定的負擔能力;惟加息對小型投資者或會造成一定的財政壓力並減低投資意慾。此外,零售市道疲弱,將繼續不利於這類資產,尤其是位處核心地段物業的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