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商廈租金升幅或放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434
地產新聞
明年商廈租金升幅或放緩
(成報) 2015年10月14日
  商廈租金本年表現不俗,世邦魏理仕認為,由於商廈租金已累積一定升幅,加上經濟存有不明朗因素,預計至今年年底及明年租金將繼續攀升,但升幅將放緩。

  世邦魏理仕表示,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按季下跌0.6個百分點至2%,平均呎租由第二季的60.3元升至62.2元,升幅3.2%;中環甲廈的空置率在第三季由1.7%降至1%,接近2008年的歷史低位0.8%,呎租則按季升3.7%至110.7元。

  中環甲廈空置率降至1%

  第三季淨吸納量降至38.3萬平方呎,主要來自港島區的物業,為在2015年最低的一季,但仍比2013年及2014年任何一季較高。第三季中環以外的租賃交易增加,其中灣仔及港島東的租賃尤其活躍。

  該行預計,已在本港成立的公司將會繼續尋求擴張的機會,並選擇有較多供應和租金較低的乙級寫字樓或中環區邊緣的物業;至於尚未落戶的企業,則會租用最優質的物業,但因為缺乏供應,它們或需要繳付更高的溢價。

  第三季友邦保險、安盛和保利合共租用5.41萬平方呎的樓面,相信保險業會繼續主導租務市場的需求;而魚涌的和域大廈即將遷拆,相信會繼續帶動搬遷需求。

  世邦魏理仕辦公樓服務部執行董事簡儒德表示,過去數月股市波動,但寫字樓市場情緒普遍仍然樂觀。預料未來幾季核心商業區寫字樓的需求將繼續由中資企業主導,但由於中環的空置率在本季已低見1%,加上現存供應相當有限,因此租戶的最大挑戰將會是尋找合適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