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94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0月12日
【文匯報】指,湯文亮:海嘯歷史將重演。「爆煲論」之父湯文亮近日再有新預言。昨日湯氏於網上發表一篇題為「環球金融海嘯之歷史重演」的文章,提到近期香港出現了一些中介教客戶提供收入證明向銀行借錢,提高成功率,猶如當年環球金融海嘯的歷史重演。

【星島日報】指,百人「瞓街」促增建公屋。政府公布貧窮人口微跌至九十六萬,但數字未必反映全貌。社區組織協會稱貧窮數字無法反映基層面對的租金支出壓力,昨率逾百基層市民到中環禮賓府門外「瞓街」抗議,要求政府盡快解決基層住屋問題;融樂會亦稱貧窮報告沒有提到少數族裔的貧窮現況。

【明報】指,元朗PARKHILL收350票,超額6倍。作為元朗新一輪新盤混戰、首個登場樓盤的新世界(0017)唐人新村PARKHILL,過去兩日累獲逾350張入票,以首推50伙計超額6倍。新世界昨晚加推16伙,有關單位實用292至900方呎,涵蓋開放式至3房間隔,整批單位定價計平均實呎逾1.2萬元,較首推50伙平均實呎1.15萬元高逾4%,相信與新推單位中有6伙屬連花園或天台特色戶有關。

【太陽報】報道,石門地值7億,財團吼實。呢幾年已經慢慢轉型為商業區嘅沙田石門,嚟緊呢個禮拜五將會有新供應,今次截標嘅地皮係石門安耀街商貿地,劉Sir知道,呢區近幾年都批出好幾幅商業地皮,好似億京喺一一年底先後投得兩幅石門商貿地,所以相信億京都相當有機會入標,測量師老友就估計呢幅地皮估值接近7億元。

【東方日報】指,建灝投地目標建2千伙。近年政府積極增加供應,目的要穩定樓市,同時亦為發展商帶來商機,兩年前成立的K&KProperty,最近命名建灝地產集團,成為近年投地的生力軍。

【信報】謂,從渣打大廈重建看地皮權益。中環渣打銀行大廈在八十年代下旬重建,當時創造了兩個地皮權益,以求達到有關目標,包括獲得重建融資及銀行可使用重建大樓所需樓面。早前有學者指該重建為私人夥伴合作計劃,並提出「土地營運權」一詞;這促使筆者重溫有關契約的資料。

【蘋果日報】說,逾200嵐山車位閃電售出。位處偏遠的長實(1113)大埔住宅項目嵐山,交通不便造就車位渴市。發展商周末拆售停車場車位,消息指項目2日累售219個車位及25個電單車位,佔項目車位總數99%,為發展商進賬超過2.2億元。

【香港商報】稱,屢創天價成交,內地富豪香港豪宅地。今年以來,環球股市急升急跌,投資者傾向購買保本資產,當中豪宅的價格相對穩定。與此同時,近年不時傳出內地超級富豪來港購買超級豪宅的消息,不少更是創下天價成交,間接推高了本港豪宅價格。有物業代理認為,內地超豪手上豪宅多是「筍盤」,多年來升值驚人,估計近幾年買下的起碼升了1倍至1.2倍。

【成報】稱,港景匯車位售價百萬。本港樓價處於高位,投資者轉向價格較低的車位投資,長實(1113)推出大埔嵐山車位後,昨午繼續於港景匯出售車位,每個車位售價90萬元起。

【晴報】稱,星河明居3房,急劈百萬易手。二手市場減價成風,多區放盤叫價低處未算低。上周末10大屋苑交投再度回歸單位數,部分屋苑放盤成交價更是一減再減,其中鑽石山星河明居有3房單位,業主見市況偏弱,最終大減102萬易手,以878萬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