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森:地產股折讓大可吼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39
地產新聞
亨德森:地產股折讓大可吼
(文匯報) 2015年10月8日
環球地產股票的投資勢頭強勁,亨德森環球地產股票基金聯席主管白朗佳昨於記者會表示,美國聯儲局或於明年首季加息,步伐會較溫和,但由於香港樓市供需不平衡,故對本港樓價影響不大。他又認為內地樓市進入穩固期,二三線城市的需求亦逐漸增加。

美加息料影響港樓價輕微

白朗佳指,由於香港房地產供應少,但人口持續上升,需求不斷擴大,特別是部分中小型單位。他估計,美國有機會在明年初加息,但相信幅度不大,香港樓市年初至今錄得10%升幅,料加息對樓價影響不大。

他續表示,目前香港地產價格與地產股價出現脫鹇現象,有約4成至5成估值折讓,出現投資機遇,不過香港進入緩慢經濟增長周期,亨德森會視乎市場情況調整股票組合,現看好長實地產(1113)。

內地二三線城樓市需求增

內地方面,白朗佳表示,內地與香港同樣面對房地產供需問題,內地居民逐漸富裕,對二三線城市需求增加,甚至比一線城市的需求較大。他認為,內地樓價在經過市場調整,以及相關政策出台而有所下跌,現進入穩固期。他強調中央並非打壓樓市,而是防止樓價不斷攀升,望穩定價格。

白朗佳又指,由於大量內地旅客訪日,所以帶動該區酒店業,故看好日本酒店股。另外,歐洲央行有機會於明年擴大量化寬鬆政策的規模,以刺激製造及出口業復甦,並令歐元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