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343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0月3日
【東方日報】指,元朗3800伙本季登場柏(喬)最快月內賣。元朗區新盤競爭激烈,區內多達7個新盤部署季內蜂擁登場,共涉單位逾3,800伙,當中新世界(00017)的柏(喬)剛獲批預售文件,料樓書短期內上網,最快本月內搶閘開售。

【信報】謂,逾三成市民看淡樓價。樓市是否開始轉向備受關注,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進行電話調查,31%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樓價將會下跌,認為樓價仍會上升的受訪者只佔13.9%,預期樓價跌多於升的情況兩年來首見,看淡後市的受訪者當中,較多預期樓價將會下跌5%至10%。

【文匯報】指,紀惠申請屯門工廈轉商廈。紀惠集團主席廖湯慧靄及其家族成員持有的屯門鉅冠工業中心,地盤面積約8,678方呎,近日向城規會申請工廈改建商業用途,擬議用途包括「商店及服務行業」、「食肆」和「辦公室」。申請文件顯示,現時樓高14層的大樓將維持,總樓面82,102方呎亦不會改變。

【星島日報】指,金鐘廊重建縮規模頂層酒店消失。因應地區關注,規劃署近日決定修訂金鐘廊重建計畫的規模,東面地段原定建五十層高商廈的計畫將修改,高度降低十三米,確保尖沙嘴觀景點看到的太平山山脊綫;由於新方案之下的商業大廈會減建七層,原計畫在大廈頂層提供的三百三十個酒店房間,也頓時被抽起,未知是否受旅遊市道不景氣影響。

【明報】指,教會售元朗地,不足半年勁賺六成。雖然近期樓價有所回落,但元朗洪水橋區的地價,依然有不少漲幅。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由「香港神的教會」於今年4月以1822萬元購入的元朗一幅地皮,上月以2915萬元轉手,物業短短5個月已升值六成。

【太陽報】報道,西九龍鬥筍,「置」驚喜。二手樓市進入冰河時期,業主想出貨,減價差不多已成「新常態」,對有心入市的置業者來說是喜訊。即使是近年令不少上車客「望樓興嘆」的西九龍屋苑,只要細心搵盤,一樣有減價貨選擇,部分較今年高位回落半成,想趁業主減價入市不妨諗諗。

【蘋果日報】說,南豐創辦人孫女,1.6億買工廈。近年較少入市投資物業的南豐集團,罕有以1.55億元購入柴灣工廈安全貨倉工業大廈全層單位,買賣並由已故集團創辦人陳廷驊的外孫女張添珞擔任董事的公司購入。

【成報】稱,四大樓價指數創5周新低。中原地產研究部指出,新界及市區樓價表現分歧,拖累CCL全港四大指數連續2周回軟,兼創5周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