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舖大執位 冧租達5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895
地產新聞
旺舖大執位 冧租達5成
(太陽) 2015年10月2日
零售黃金十年已過,高檔零售業商戶均要求業主減租,亦有部分不敵寒風撤出核心區,而部分騰出的舖位在租金狠劈之下雖重新獲市場吸納,但商戶則「重新洗牌」,由貨品售價較為大眾化的化妝品店及運動用品店所取代。

綜合市場消息,原由著名鐘錶店承租的銅鑼灣羅素街18號地舖,獲Colourmix化妝品店以不足90萬元承租,較舊租跌逾五成,料為區內暫時最大減幅的個案。另外,原由美國奢侈品牌Coach承租的中環皇后大道中36號旗艦舖位,於八月退租後,最終獲國際知名品牌adidas以434萬元承租,較舊租跌22.5%。

羅素街商戶拒續租

事實上,曾為全球最貴呎租地段的羅素街,於九月份曾連環錄得多宗減租及不續租個案,如英皇鐘錶珠寶(00887)旗下羅素街有4個舖位分別獲下調租金約三成,另旗下亦有兩個舖位分別於約滿後撤出羅素街,其中羅素街8號地下3及5號舖獲化妝品店卓悅以160萬元承租,另59號地下B1至B3號地舖亦於九月底約滿後撤出。另外,原由太子珠寶承租的羅素街60號地下B舖,亦於八月底約滿後撤出,現由散貨場短租。

中原(工商舖)商舖部董事黃偉基表示,本港核心消費區舖租預計會繼續下調尋底,兩、三年前舖租一下子升上頂峰,最近生意減少,商戶會有壓力,雖然近期市場有不少吉舖,但認為當有新品牌進駐,吉舖數目減少時,有承接下舖租將會止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