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45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9月25日
【東方日報】指,新盤中秋比併,環海下周推222伙。中秋節長假搶客新盤陣容擴大,九建(00034)昨公布,加推紅磡環海‧東岸222伙於下周一進行第三輪銷售,截至昨日傍晚已錄逾300張入票。

【明報】指,買賣註冊料跌穿2萬宗,見近6季近低。受股災陰霾籠罩下,本港物業市場的交投亦顯著放緩。綜合美聯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顯示,截至9月23日為止,第3季的物業註冊僅錄約1.67萬宗,為今年首次跌穿2萬宗水平,見近6季新低。

【太陽報】報道,工廈有星味,呎售達萬蚊。近年拆細賣嘅工廈樓花好受市場歡迎,尤其葵涌區有唔少。老友代理同劉Sir講,由嘉利地產發展嘅葵涌業成街樓花工廈星星中心,尋日做到一宗呎價1萬元嘅成交,除咗創下該工廈新高,仲係新界區工廈呎價新高,同時亦啱啱有一個韓籍買家買入一個中層單位,仲話想將個單位打造到好似熱爆韓劇主角「都敏俊」嘅專屬書房。

【信報】謂,地建會倡洪水橋發展增密度。政府就元朗洪水橋新發展區進行的第三階段公眾參與已在本月中結束,地產建設商會在限期前提交建議書。地建會指出,政府方案未能充分利用區內的土地,建議提高部分用地的發展密度,並增加可建屋的土地,以令區內可建的單位數目額外增加1.5萬伙,使新增公私營單位調高至約7.51萬伙,增加約25%。

【文匯報】指,下半年樓價未需看淡。上周美國宣佈暫不加息,維持0%至0.25%的基準利率不變,反映聯儲局對全球經濟復甦及通脹表現仍有保留,即使年內加息,料步伐循序漸進。根據經絡按揭轉介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息口走勢的關注度較去年有所增加,但整體仍有六成受訪市民認為加息無礙入市。

【星島日報】指,會德豐黃光耀:推六盤市值逾百億。發展商密密籌備開盤大計,近年吸納土儲大豐收的會德豐,加快推售步伐,部署在未來九個月連環推出六個新盤吸客,市值逾一百億元,共提供約二千四百多伙,涉及種類更甚為多元化,盡攬不同客源。

【蘋果日報】說,環海.東岸撻定增至12宗。新盤撻定潮仍然未結束,截至本月24日新盤累積撻定宗數經已高達37宗。當中撻定宗數最多的九建(034)紅磡劏房之城環海.東岸,昨日再新增1宗個案,料買家損手逾19萬元。

【成報】稱,市建局海壇街項目招意向。市建局深水埗海壇街205至211A號地盤昨起招收意向書,該項目是首輪需求主導先導計劃的其中一個重建項目,地盤面積約4,553平方呎,地積比率約9倍,可建樓面面積約4.09萬平方呎,其中商業樓面面積約6,824平方呎。

【晴報】稱,聯儲局加息,如拉牛上樹。美國聯儲局9月未能加息,市場下一個懸念是10月加還是12月加,抑或最終今年都加不成?何時啟動加息固然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今次加息周期的步伐究竟有多快及多大?因為若明瞭其步伐,或許對加息毋須過於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