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歡迎 盼商舖特色多元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40
地產新聞
市民歡迎 盼商舖特色多元化
(成報) 2015年9月23日
  中環街市活化計劃進行在即,有在街市內營業的商戶歡迎活化,但擔心工程會影響生計,希望將來能繼續在街市內營業,也有市民期望未來的街市商舖較多元化,不希望變成大型連鎖店的集中地。

  商戶擔心影響生計

  在街市內出售鞋子的林小姐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支持活化中環街市,希望活化計劃能提升街市吸引力。不過她擔心工程會對其生計構成影響,希望當局能為她們做好安置工作,使她們在工程其間也能繼續營業,並期望可以在活化工程完成後重返中環街市營業。

  另一名在街市內賣洋服的阮先生也有相同願望,指自己在街市工作多年,和客人都已經習慣了中環街市的環境,過去也曾向當局表達訴求,希望將來能繼續在中環街市內營業,但當局一直未有回覆。

  不少市民經過街市,黎先生認為市建局現時才決定把計劃「推倒重來」,是有點浪費時間,但他認為如果新計劃會優越的話,亦會接受,希望新設計能提供一個較舒適的環境。他希望將來街市可以加一個歷史元素,商戶種類較多元化:「如果擺多幾個品牌店,唔擺好過擺。」也有其他市民希望街市可以有中環特色,林先生認為街市內食肆種類可以包含不同國家的菜式,並建議街市設有首飾、設計、傢俬等商店,並加入藝術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