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70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9月21日
【東方日報】指,轉角訊號增強,上車量力而為。本港樓市正式轉入轉角市,股市大瀉令樓市氣氛轉淡,屋苑交投大幅萎縮,租金下跌,撻訂個案湧現,甚至出現劈價蝕讓潮,業主開始接受現實,希望在加息周期前出貨,導致二手盤源供應大反彈,樓市下跌警號響起,不過除非經濟在短時間急劇惡化,否則並未有充足證據顯示樓市接近爆煲邊緣。

【信報】謂,無牌代理撈客,巧遇地監放蛇。地產代理競爭激烈;加上近月二手市場淡靜,代理紛主攻新盤市場,更有人鋌而走險,委派未持有地產代理牌照的「無牌代理」幫忙撈客。九龍建業(00034)紅磡環海.東岸的售樓處外,昨天便有「無牌代理」撈客,結果遇上地產代理監管局「放蛇」,該局表示,將立案調查跟進。

【星島日報】指,新盤兩日沽逾180伙東環加推首提價。剛過去周末兩天在未有大盤推出下,新盤成交宗數較上周大跌超過一半,綜合市場資料顯示,新盤共錄約一百八十一宗成交,其中於周六推售的東涌東環II全數獲認購,成為最多成交的項目,發展商旋即加推,並首度提價百分之一至二,將視乎市場反應再決定推售時間。

【明報】指,長樓花細價盤,成撻訂重災區,買家實力較弱,市况波動易腳軟。自7月股災以來,股市起伏不定,樓市亦受影響。縱觀近日全港各大新盤,據本報統計,本月截至18日為止,共錄33宗撻訂。

【太陽報】報道,九龍地王料下季打孖上。就到九月尾,政府又係時候公布新一個季度嘅賣地計劃,劉Sir估計,下季應該有最多6幅住宅地可以推出嚟賣,當中會有市區住宅地王,估值合共超過224億元。

【成報】稱,東涌擬建5萬單位。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指出,計劃在年底提交大嶼山發展工作報告,建議東涌發展綜合房屋、低密度房屋及商業區,將可提供約4.94萬個新增房屋單位,可容納約14.4萬人,預料最早可於2023年遷入。

【蘋果日報】說,凶宅難造按揭,宜一筆過付款。凶宅往往是市價七折,價錢吸引,惟風險多,淡市下若就凶宅向銀行承造按揭,往往都食閉門羹,相反旺市,部份進取的中小型銀行為爭生意,不排除願意借貸,惟若單位太凶猛,始終都耍手擰頭。

【文匯報】指,6地5300伙涉覆核,供地存變數。本財年即將踏入下半年度,由於之前「努力跑數」,下半財年政府可說較輕鬆,只需向市場「泵地」約6,000伙至7,000伙已可達標,而目前於賣地表內的土地共有22幅,提供逾1.2萬伙,達標情況看似樂觀。

【香港商報】稱,中國因素增美加息復雜性。日前美國聯儲局宣布暫不加息,符合市場預期,令美國是否加息的問題繼續拖下去,並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及市場前景的主要不明朗因素之一。有兩個問題尤為值得深討:一是這種不明朗因素已拖了好一段時間,還要持續多久?二是從美國的基本因素看應否加息?

【晴報】稱,美國延加息買家觀望二手減價。上周末10大屋苑二手成交仍是低位徘徊,據不同代理資料顯示,成交介乎2宗至11宗不等,但成交數字仍偏低。市場人士預期,在加息前景未明,加上新盤持續推出下,二手將繼續低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