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譽預告「驚喜價」重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24
地產新聞
凱譽預告「驚喜價」重推
(文匯報) 2015年9月18日
恒地主席李兆基私人持有的尖沙咀服務式住宅凱譽即將重推。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昨日出席香港置業活動時表示,凱譽計劃最快下月重推,預告首批單位將以「驚喜價」推出,同時亦會有其他針對海外客的措施推出。

林達民指,現樓示範單位進行中,正收集市場反應及密切留意市況。而對於售價,他就指,凱譽去年開售至今已17個月,其間14個月樓價處於上升軌道,但7月股市回落,正考慮有關因素應如何定價,只表示會以「驚喜價」推出。凱譽去年售出逾50伙,內地客比例逾兩成,項目最快月內收樓。至於有否買家因按揭問題而撻訂,他未有正面回應,只稱公司一直「傾緊」。

林達民:撻訂反映猶豫

近期不少新盤都出現買家撻訂,林達民指,過往無論升市跌市都會出現撻訂,原因多涉及買家自身財政安排,但對近期多了撻訂,他就指這反映買家入市變得猶豫,但目前撻訂數目仍在合理範圍內。對於豪宅市道,他就認為,雖然過去兩個月市道低迷,但購買力正在積累,人民幣貶值,相信人民幣資產會轉移至包括本地等海外資產,豪宅積累的購買力會「爆出來」。

美國不加息可穩定樓市

就本港樓市政策的看法,林達民認為近兩月樓價有稍為回落,在目前的成交量,政府不必再推出需求管理措施,應該繼續增加土地供應。 對於美國加息的影響,他指出市場預期美國即將公佈議息結果,今次不加息的機會較大。如若真的加息,也需視乎聯儲局認為短期內有沒有需要再加息,因為短期內不再需要加息,相信更能令市場穩定。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亦認為,美國失業率仍逾5%,故相信美國仍未有條件加息,即使加息,幅度亦不會大,預計年內最多只會加0.25%至0.5%。本港業主持貨力強,二手供應少,料美國加息對本港樓市影響不會太大,但成交量會持續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