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續勇 白石角收13標 嘉華億京競逐 稱股市影響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87
地產新聞
發展商續勇 白石角收13標 嘉華億京競逐 稱股市影響微
(文匯報) 2015年8月29日
無懼股市大風大浪,發展商繼續投地。昨日截標的大埔白石角地皮,地政署收得13份標書,數量與今年2月另一幅白石角地皮一樣,顯示發展商投地熱情無因股市波動而減卻。是次市場估值地皮更高達28億元,呎值4,220元,高出上次新地投得的同區地皮逾千元。

是次住宅地皮位於大埔白石角創新路,面積184,290方呎,地積比率3.6倍,最高可建樓面663,444方呎。市場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3,500元至4,220元不等,估值約23.2億元至28億元。

樓面66萬呎 估值28億

收標現場所見,除上次奪地的新地外,大財團長實、恒地及新世界等都有份競逐,至於附近有項目的信置及億京均有入標。有份參與的內房萬科香港為首次競投白石角項目,其業務部助理董事(地產發展)林力山表示,物業屬長遠發展,股市短期波幅對投地只有少量影響,認為該區較難發展豪宅級數,但各類型單位均可提供。

嘉華國際地產董事總經理尹紫薇亦指,相信近期股市波動只屬短期影響, 集團競投地皮是看好該區地點發展成熟,地皮規模較大,相信市場因素亦反映在地皮出價方面。億京顧問楊柏軒認為, 本港樓市將平穩向上發展,即使現時股市波動,但距離項目落成仍有一定時間,相信影響不大,而且項目銷售需視乎市場及賣家是否有信心,單位減價未必可以刺激銷情。

美聯:該區漸見成熟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雖然近日股票市場表現反覆,添上不明朗因素,但土地發展屬長遠投資,故相信暫時未見對發展商吸納土地儲備的意慾受到影響。林子彬稱,由於該區發展漸見成熟,區內豪宅項目不乏需求,而是次項目可發展中密度分層豪宅及少量洋房,以毗鄰地皮造價作參考,是次地皮估值約25.2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近日環球股市波動,樓市前景未明朗,惟地皮招標屬樓市長遠供應,可見發展商對本港樓市長線發展甚為睇好,對投地仍然積極,是次截標反應理想。他指,是次地皮最高可建樓面面積較大,可發展大型住宅屋苑,唯一缺點是地皮位於較後排位置,料無海景,預計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3,500元,地價約23.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