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預計三季度樓市放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93
地產新聞
美聯預計三季度樓市放緩
(成報) 2015年8月29日
  近日,美聯和中原齊齊預料,下半年本港樓市將會面臨量價齊跌的壓力考驗。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表示,下半年樓巿內外交困,行業迎來終極考驗,特別是內地經濟疲弱,股市在環球貨幣戰危機下大幅波動,若美息一旦抽升,在私人住宅供應大增的情況下,樓巿將「牛去熊來」。

  受惠發展商積極推盤,美聯集團中期業績轉虧為盈。截至6月30日止,美聯集團上半年的收益約21.64億元,較去年增加約15.78%,股東應佔溢利由去年虧損3,578.2萬元,轉為錄得3,235.3萬元盈利,主要受惠一手巿場成交量及金額表現理想,帶動集團住宅部的收入增加。但不派中期息。中原集團同日公布業績,上半年佣金收入高達92億港元,同比勁增45%。

  地產商中期業績表現理想

  對於後續走勢,美聯集團預計,三季度樓市將會放緩,價格和成交量均會輕微下調,因為買家情緒易受股市牽動,人民幣貶值也增添不明朗因素。然而,住宅市場需求依然強勁,如果股市回穩,樓市微調,則買家可能會在四季度入市。運輸及房屋局數據顯示,6月末,潛在住宅單位供應量多達8.3萬個,創下歷史新高。美聯集團認為,房屋供應增加有助抑制樓價升幅,政府料不會加強干預。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預計,當下,環球股市動盪增添不明朗因素,樓市成交將會面臨萎縮,樓價也將承受下調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