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江華 張雲正 申報無樓揸手 政壇「物業王」李國章擁40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530
地產新聞
劉江華 張雲正 申報無樓揸手 政壇「物業王」李國章擁40項
(成報) 2015年8月14日
  政府公布最新的利益申報資料,兩位新上任的局長劉江華及張雲正申報自己沒持有物業,是「無殼蝸牛」一族,而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則仍手持最多物業,這個政壇「物業王」與去年一樣,本港及海外共有32個物業及8個車位。本報港聞部報道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自上月21日上任,昨日首次披露其個人利益。根據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及政治委任官員的利益申報冊,兩人均指自己無持有任何物業或公司股份,是「無殼一族」,惟屬於須申報利益的理事會、委員會或其他機構的成員身份,劉江華除了是民建聯的贊助會員,亦為67個組織的會員,以大比數領先張雲正。

  特首申報資料同去年

  至於3月起獲任命為創新及科技顧問的非官守成員楊偉雄,則持有多個在香港及美國的物業,他申報與太太及其他親戚在美國擁有5個住宅單位放租,另外他擁有碧瑤灣一個單位自住,在淺水灣的另一個自住單位則由太太持有,他太太在天水圍、灣仔及葵涌,亦分別擁有舖位及寫字樓單位出租。

  與上年的申報表比較,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只有由丈夫持有的中山市自用住宅物業及一個車位,少了一個在內地蘇州的住宅物業。而特首梁振英申報的物業資料與去年一樣,與其妻唐青儀的物業中,有一個位於香港島山頂的相連單位,及南區一個正在放租的單位,另兩個在新加坡,另其妻在英國亦有兩個物業。

  公眾人士可免費查閱

  近年香港樓市熱爆,不少住宅成交屢次錄得破頂,去年至今錄得超過一成升幅,但沒嚇窒官員入市。本身在中西區有一個自住物業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最近於同區再買入住宅單位投資,上月9日才簽訂臨時買賣合約,看來出租前景無限。

  翻查利益申報冊,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與去年一樣成為政壇「物業王」,根據其申報家族及個人擁有,在本港及海外共有32個物業、8個車位,在非官守成員或政治委任官員間無人能及。現時已更新的個人利益申報資料已上載至行政會議網頁,公眾人士可免費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