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租五成50年藥房守業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06
地產新聞
加租五成50年藥房守業難
(成報) 2015年8月10日
  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的舖位,生意雖然應會較興旺,但同時要面對租金大幅上漲的問題,有店舖直言「做埋都唔夠交租」,如灣仔軒尼詩道近港鐵站一間開業已50多年的藥房,負責人蔡先生坦言要守着老業並不容易,因為2012年續租時,遭業主一口氣加租4萬多元,加幅高達五成,租金由當時約8萬元,增加至現時要12萬元,故慨歎生意愈來愈難做。

  客源以街坊為主

  蔡先生的藥房舖位,面積只有約600平方呎,卻要每月繳付12萬元高昂租金,蔡先生直言,營業額永遠追不上舖租的升勢,但他仍希望守?老業,現亦不會縮減人手。

  近年不少藥房轉攻內地市場,向內地旅客以至水貨客兜售奶粉、日用品等,利潤甚為可觀。蔡先生的店舖臨近中國旅行社辦事處,理應有大量內地客流,但他指出,自由行旅客只佔營業額一至兩成,店舖經營50多年來,以街坊客與附近商業大廈客源為主,除非遇上如「沙士」期間市民瘋狂搶購口罩等情況,生意額難有大幅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