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薈350伙掃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27
地產新聞
喜薈350伙掃清
(東方) 2015年7月26日
股市反覆無損「港人買港樓」的熱情,昨日房屋協會開售的長沙灣喜薈,在惡劣天氣下仍獲逾千買家到場買樓,結果全數350伙即日獲認購,料套現23億元。業界稱,買家中除了主流的用家外,亦吸引約三成收租客,入市博四厘租金回報。該盤登記期間勁收逾6,600張入票,超額認購逾17.8倍,成為房協近年的「港人港樓」收票王。

發展商為分流大量買家,昨日特別包下整間酒樓作售樓處,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起,分批讓買家登記報到,然後揀樓。

昨早天氣欠佳,不時下着大雨,買家一度要在馬路邊冒雨等候揀樓,狼狽萬分,但仍不減置業者入市的熱情,上午已有不少單位獲認購,當中已退役的本港壁球名將趙詠賢也到場。

熱賣助對沖股市困擾

房協發言人昨晚表示,截至晚上八時十五分,已完成該盤全數350伙揀樓程序,合約簽署仍在確認中。惟至截稿前,該盤售出單位仍未上載至一手資訊銷售網。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昨日喜薈揀樓氣氛不俗,透過該行客戶出席率約75%,九龍及新界客佔大多數,料用家佔七成,餘下三成為收租客,主要看中舊區新樓租務需求大,博收4厘租金回報。

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估計,股市反覆令本月樓市轉觀望,隨着喜薈熱賣,有助加快發展商推售步伐,下月一手成交量有望重上逾千宗水平。

現崇山逾7270萬成交

受喜薈搶客影響,昨日在售新盤銷情不算標青。消息指,新世界(00017)旺角SKYPARK,整日售3伙。另黃大仙現崇山亦上載售出一個連平台特色戶,成交價逾7,270萬元。

重創二手 屋苑多捧蛋

二手樓市方面,則受喜薈及其他新盤搶客影響,市況續淡靜,20大屋苑中,多達一半在過去一周錄得零成交。港島區有部分傳統大型屋苑藍灣半島、杏花邨及城市花園等,更加連續兩周都「食白果」。

另外,美聯李浩洋稱,牛頭角淘大花園同樣連續兩周未見成交,而本月亦僅錄4宗買賣,睇樓量則下挫約三成。

新界區方面,荃灣區屬重災區,愉景新城、麗城花園、萬景峯及綠楊新邨上周均成交捧蛋。美聯史偉森表示,盤源短缺加上新盤開售的影響,萬景峯自月初錄得一宗成交後,最近兩周皆未有成交,而昨日的睇樓量亦下跌兩成。

美聯鍾家豪指,荃灣區多個屋苑現低市價成交,其中知名上車盤荃灣中心19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329方呎,新近以378萬成交,較市價低6至7%。同區錦豐園亦有業主急於換樓,日前以355萬元售出2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339方呎,低於市價4%,實用呎價10,472元。另新屯門中心全周未錄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