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窩坪住宅地呎價料1.3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577
地產新聞
大窩坪住宅地呎價料1.3萬
(成報) 2015年7月25日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 2015至16財政年度第2季度(即2015年7至9月)的賣地計劃將增加2幅用地,為大窩坪住宅用地和元朗商貿用地,分別可供興建約980個單位和4.6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當中大窩坪住宅地靠近傳統住宅地,為季內唯一市區地。有測量師預計,地皮或發展成豪宅。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該地皮估值約82.2億元,呎價料達1.3萬元。本報記者綜合報道

  計及上月公布的3幅住宅和1幅商貿用地,政府將在2015至16年度第2季度合共推售4幅住宅用地(可供興建約2,600個單位)和2幅商貿用地(可提供約62,0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於6月29日公布第2季度賣地計劃時提到,視乎改劃和其他工作的進度及市場情況,政府或會在2015至16年度第2季度中途公布加推用地。

  次季料達標56%

  本財年第2季度可供興建單位數量約6,100個。加上首季度推售的用地,今個財政年度首2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在未計及私人發展或重建項目前,估計合共可供興建約10,600個單位,即2015至16年度提供可供興建19,000個單位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的56%。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由於政府「加強」推出地皮,有助政府全年供應達標,其中新增的住宅用地鄰近九龍塘一帶,很大機會發展成豪宅項目,預期投資額較大,料獲大型發展商垂青,該地皮估值約82.2億元。

  是次新增的大窩坪住宅用地,為早前公布的次季賣地計劃三幅新界住宅地以外的,首幅市區地皮新供應,對發展商甚具吸引力。他指出,其位置鄰近九龍塘一帶,地勢較高且周邊多綠化,項目料以中低密度豪宅發展,日後落成單位料可享開揚兼優質景觀,屬罕有市區豪宅供應。由於發展頗具規模,預期投資額較大,估計獲大發展商及財團垂青;然而,現階段尚未獲得有關賣地章程詳細資料,視乎地皮或涉及斜坡等土地剪裁等問題,投資成本有機會增加。

  近多個住宅項目

  根據城規會分區計劃大綱圖資料,大窩坪住宅用地,地積比約2.88倍,可建樓面料約632,385方呎,按每方呎樓面約1.3萬元計,估值約82.2億元。惟若以豪宅設計發展,估計單位數量將稍為減少。

  至於新增的元朗商貿用地,林子彬表示,由於區內現時商業樓面供應有限,估計商貿項目有一定需求,該地皮位於元朗東頭工業區宏業西街與康業街交界,鄰近朗屏站,地皮附近亦有不少新的住宅項目,將會對民生配套有一定需求,估計地皮有條件發展成基座為商場及樓上為商廈的項目,具有一定潛力,預期市場反應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