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74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23日
【東方日報】指,亂追地租差估署似靠估。業主突被追收逾十年前的地租欠款,大感無奈!屯門泥圍村一幢三層高的丁屋分售不同人士,其中一名業主早前接獲差餉物業估價署「追數信」,追收九七年至○二年地租欠款兼附加費,事主指當年仍未購入有關物業,且不滿更被追收全幢丁屋的地租,質疑有關做法不合理。

【蘋果日報】說,辣招打壓,投資者攻車位。政府多次出招打擊樓市炒賣,一班資深投資者大呻無啖好食,摩貨圖利變難,惟有轉攻細價車位。當中蔡志忠認為車位供應短缺,投資價值能夠睇高一線,近日正物色100個車位以上的大型停車場作投資。

【香港商報】稱,星展:港樓價高不代表有泡沫。雖然本港樓市交投趨淡靜,但細價樓炒風不斷,新界西北區細價樓價格更越升越有,令人憂慮本港樓市存有泡沫。不過,星展認為,現時樓價高企並非代表有泡沫出現,樓價高是因供不應求,料美國加息會令樓價上升暫時停頓,惟預期全年樓價仍有10%的升幅,並指政府再推「辣招」的機會不大。

【文匯報】指,喜薈累收5482票超購14倍。房協於長沙灣喜薈首批連加推全數350伙,入票反應持續熱烈,截至昨晚累收逾5,482票,超額登記14.6倍。該盤於今日截票,明日抽籤安排揀樓次序,本周六推售。

【信報】謂,洪水橋新發展區,議員質疑欠周詳。就新界西北洪水橋新發展區建議發展大綱圖及第三階段社區參與,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天進行討論,席間多名議員希望有關發展可帶旺天水圍等地區,但批評當局的設計不周詳,由交通配套以至就業機會都存在問題,形容發展大綱圖內的數字只是「空中樓閣」,希望政府可重新修改設計,以配合洪水橋以至整個新界西北居民的實際需要。

【成報】稱,上月商廈買賣金額突破40億。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月僅錄171宗商廈買賣註冊,按月減10%;因逾億元註冊成交按月激增數倍下,月內註冊金額突破40億元大關,按月急增84%外,數值兼刷新近一年新高紀錄,出現「量跌值升」情況。

【星島日報】指,資策現樓盤連環推。一手市場主導樓市,發展商密密推盤,部分項目更即將入伙,其中資本策略旗下銅鑼灣yooResidence將於短期內獲批入伙紙,項目尚餘十三伙待售,當中大部分為特色戶,將以現樓形式重推。

【明報】指,王琇瑛:大馬投資,宜購細單位。據王琇瑛透露,她當年在吉隆坡創業後,起初原擬在當地租樓,惟後來發現供樓比租樓廉宜,於是便轉租為買。由於買樓需要借按揭,但作為外國人的王琇瑛最多只可取得六成按揭,其後因參加當地政府的「第二家園計劃」,既可取得在當地長期居住的資格,並獲銀行批出七成按揭。

【太陽報】報道,迎海.駿岸批售,趕下月出擊。新一輪大型住宅新盤開售潮快將揭開序幕,恒地(00012)等旗下馬鞍山迎海第四期迎海.駿岸,昨剛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項目提供474伙,主打兩房細單位,最快下月火速登場。

【晴報】稱,天宇海海景戶,呎價1.4萬破頂。在需求不減情況下,優質單位的造價及實用呎價愈升愈高,屢屢破頂。其中馬鞍山天宇海有787呎的海景單位,以約1,100萬獲承接,實用呎價13,977元創屋苑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