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21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21日
【明報】指,吳繼泰先撻訂,後買回龜背灣洋房。曾由樂壇天后王菲持有的大潭龜背灣1號屋,雖於年初曾遭建生國際(0224)董事總經理吳繼泰撻訂,惟本報發現吳氏其後再以「買殼」形式購入物業,變相慳稅近4000萬元。

【太陽報】報道,學生包租公回報可觀。大學宿位不足,劉Sir知道有3個本港大學生睇準時機,成立網站「漂樂居」,利用互聯網做平台,將早前大包租形式承租嘅一批單位,分拆床位分租畀未有宿位嘅非本地學生。

【成報】稱,中環商廈空置率跌至海嘯後新低。仲量聯行7月發表的《香港樓市監察》研究報告顯示,中環甲級寫字樓供應短缺及租金上升,令部分租客考慮遷往其他商業區。此外,金融機構對中價寫字樓的需求穩定,導致中環寫字樓空置率由5月底錄得的2.3%跌至6月底的1.7%,為2008年11月以來的新低。

【東方日報】指,逆佔邱德根地,兩廟宇勝訴。已故遠東集團創始人及亞洲電視前主席邱德根名下的公司,持有荃灣老圍村兩間寺廟紫竹林及珠岡禪院之宿舍地皮,該兩廟的宿舍管理人聲稱於卅年來一直佔用該地皮,他於一一年入稟高院申請逆權佔有該地皮,案件在一三年審理後,高院昨判決,裁定邱德根名下的公司已失去該地皮業權,宿舍管理人獲判勝訴兼得訟費。

【蘋果日報】說,銅鑼灣利園山道現吉舖。零售業寒冬,貴租地段舖位持續不振,位於銅鑼灣羅素街街口的利園山道27號地舖,租戶鐘錶品牌Swatch剛租約期滿遷出,但業主以200萬元放租,較舊租高四成,令銅鑼灣核心街道再增添吉舖。

【文匯報】指,暑假旺租,今季呎租料大升3.6%。暑假正值租賃旺季,校網屋苑備受熱捧。美聯物業指,今年上半年租金累升約3.5%,預料第三季藉租賃潮錄得3.6%的顯著增長,至第四季便持平,料全年累升6%至7%。

【星島日報】指,維港‧星岸快推售東環緊接上馬。新盤在股市受挫後,部分準買家及發展商紛持觀望態度,令一手市場氣氛轉淡,近日股市回穩,多個新盤陸續搶閘登場。紅磡豪盤維港.星岸將於今公布最新消息,料在短期內登場;東涌東環II,屬季內最大規模的新盤,將於今首度公布最新消息,相信銷售計畫迅即展開。

【晴報】稱,嘉湖山莊2房,首次升破400萬。新盤低價搶客,加上股市回吐,仍無礙二手成交續新高。其中天水圍嘉湖山莊有兩房戶,以406萬易手,是同類單位首次突破400萬。

【信報】謂,逆權佔地的變例。逆權佔地的訴訟,一方必是地主,自有土地註冊記錄,顯示誰為地主。但與訟的另一方,應為佔用土地的,卻並非一定有跡可尋。直覺而言,應為現況所見在實地上居住或活動之人,但事實上卻可能有許多變例。

【香港商報】稱,喜薈加推餘下150夥。由房協發展的長沙灣「喜薈」收票反應理想,該盤早前推出首兩張價單已錄得超購16倍,超出市場預期,有見及此,房協昨旋即加推餘下150夥單位,涉及戶型包括一房、兩房、三房及連平臺出售的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81平方尺至674平方尺,售價由約628萬至1094萬不等,折實尺售價約1.4萬元至1.6萬元,當中新價單售價最低單位屬2座6樓E室,實用面積381平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