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41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11日
【東方日報】指,公屋赤字激減,工程質素成疑。房屋署計錯數,原本預算上年度公屋赤字六億多元,但埋單計數時赤字竟然只得六十萬元,差距驚人。房署解釋是薪俸、維修保養及改善工程等開支較預算少,但公屋聯會擔心工程價低者得,會犧牲了質素,又指雖然維修保養及改善工程開支減少,與食水含鉛事件未必有直接關係,但認為事件敲響了警號。

【星島日報】指,梁紹鴻:揸磚頭穩陣過股票。中港股市近期波動大,部分年初轉投股市的工商鋪投資者,近日投資心態「回歸」樓市。大鴻輝主席梁紹鴻(圖)就直言,大市波幅比以往更大,大上大落日子頻生,較以往「難玩咗」,還是「揸磚頭穩陣過買股」。

【明報】指,英皇國瑞路工廈申活化酒店。地產財團對市區活化項目仍感興趣。消息指,英皇國際(0163)去年以4.18億元購入的葵涌工廈ToppyTower,最新向城規會申請,希望能活化成一間三星級酒店,共涉249間酒店房間。

【太陽報】報道,股市Chok反利資金投豪宅盤。近日香港股市受外圍影響出現大幅波動,儘管如此,何文田新盤天鑄在本月九日(星期四)推售15伙,即日沽約13伙,此批單位售價普遍三千餘萬元,可見大碼豪宅新盤未受股市影響,反而進一步吸引資金轉投樓市。

【信報】謂,喜薈上載樓書下周開價。房協長沙灣喜薈剛獲批預售,銷售程序隨即啟動,周五於樓盤網站上載樓書。項目共350伙,當中近80%為2房戶,料最快下周開價。2房戶佔近八成喜薈3座提供350伙,預計明年3月底落成,樓花期只有9個月。

【蘋果日報】說,洲際酒店73億易手,每間房逾千四萬,貴絕全港。本港地標酒店──香港洲際酒店,在放售近一年後,終由泰國華僑吳繼煒及吳繼泰兄弟創辦的私募基金基滙資本牽頭財團,斥近73億元天價購入,為單一酒店成交價全港最貴,酒店將於2017年進行為期18個月翻新,意味準備年內新婚人士欲在酒店拉埋天窗,須趕及預定,否則最快2019年才能重開。

【新報】稱,股災會令樓價下跌嗎?7月6日中港也出現了股災,但只是兩天,去到7月9日股市就出現反彈了,這兩天我也當回一個投資者,趁機入貨,買了幾次港交所的股票,能在200元的價位入市,總算是理想的。當然,價低一點更佳,但股價低始終不是一件好事,股價回升皆大歡喜,當然更加完滿。

【文匯報】指,港股波動,睇樓量挫。過去一周股市大上大落,港人變得無所適從,對樓市也轉趨觀望。三間代理行統計,本周預約睇樓量全線下跌,跌幅由1.2%至7.9%不等。

【成報】稱,CCL最新報143.15點,按周跌0.28%。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CCL、CCLMass及CCL(中小型單位)上周創新高後,本周回軟。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43.15點,按周跌0.28%。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44.94點,按周跌0.33%,為歷史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