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94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9日
【東方日報】指,工廈天台劏房,隨時熱死人。工廈天台僭建劏房如火爐!市面租金高昂,不少低收入人士只可棲身環境較惡劣的工廈天台僭建劏房。本報記者日前巡視多區工廈天台劏房,發現中午室內溫度高達近攝氏三十三度,即使至黃昏亦只下降一度,住戶汗流浹背。

【文匯報】指,差估署:私宅樓價再破頂。在6月上旬股災前的5月,本港樓市正直闖高峰。差餉物業估價署昨日公布最新私宅樓價指數,5月報298.4點,再創歷史新高外,指數更已連升14個月。惟值得留意是,5月指數的按月升幅只得0.37%,相比4月的按月升幅1.99%大為收窄,反映升勢疲弱。

【星島日報】指,港股重創威嚇大屋苑遍地減價。股市洗倉式下挫,股災重臨令整體投資氣氛遇上冷鋒,近月連番創新高價的樓市亦不能倖免,二手減價浪潮初現,遍地錄得減價個案,整體幅度介乎百之五至十,尤以今年半年升勢較急的新界區屋苑,更成為今次減價的源頭及重點地區,即使以用家主導的藍籌屋苑亦驟現急放套現個案。

【明報】指,測量界謝偉銓:港股急跌,預示樓價調整。港股昨日急跌逾1400點,相信不少本港業主及有意置業的人士目前最關心的問題是「股市大跌對樓市有何啟示呢?」有近40年測量界經驗,曾任職恒基地產(0012)及英皇國際(0163)高層的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就認為,因應股市所反映的環球經濟最新形勢,他預測今年本港樓價將轉升為跌。

【太陽報】報道,屯門新地王萬科頭彩。本港樓市基調良好,政府及市區重建局項目又有兩項「高紀錄」刷新咗,上個禮拜五截標嘅屯門掃管笏路住宅地,就由首次奪得官地嘅萬科置業(香港),用咗超過38.2億元投得,打破上月中由同區管翠路地皮錄得嘅逾36.2億元舊紀錄,成為屯門區地價最高地皮。

【成報】稱,劉鳴煒指樓市或出現調整。曾建議年輕人應該減少去日本,把節省下來的儲蓄買樓首期的華置集團主席兼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形容,現時樓價「昂貴到無可能(買樓)」,因為港元與美元掛勾,同時受內地資金影響,令樓市出現一個很長的特殊周期。

【信報】謂,四十年的債。香港的僭建物問題,恐怕是全球獨一無二,僭建物甚至令一位特首候選人付出沉重的政治代價,由領頭大熱門變為墮馬。不說不知,僭建物問題早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已存在,1975年政府制定政策企圖對付此問題,但過了40年,單從數字看,問題卻像雪球般愈滾愈大,政府予人束手無策的感覺。

【蘋果日報】說,紅山半島加價加推。港股暴瀉,惟發展商無懼市況波動,加推新貨應市。華懋集團旗下大潭紅山半島,昨加推28伙,定價1,892.4萬至3,937.3萬元,較低一層提價近4%。

【新報】稱,買樓收租吸引力不及「炒股」?最近網上流傳一張「港鐵沿線屋苑住戶月入中位數圖」,有位於大埔的補習社以此大賣廣告,並標榜「子女未來住太和還是銀湖‧天峰,視乎暑假您的安排」。外間批評這廣告過份誇張,譁眾取寵,「教壞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