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住宅地獲10標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05
地產新聞
屯門住宅地獲10標書
(成報) 2015年7月4日
  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項目於昨午截標,地政總署昨日公布,地皮共接獲10份標書。測量師普遍認為,地皮獲得市場反應不俗,或由於項目臨近著名國際學校。綜合測量界估值,項目地價介乎約36.2億元至42億元。本報記者綜合報道

  據昨日截標現場所見,多間發展商皆有派代表入標該項目。至於其他入標的財團包括新地(016)、長實地產(1113)、恒地(012)、萬科置業(1036)、佳明(1271)夥英皇國際(163)合資、百利保(617)夥富豪國際(078)合資及K&K Property、信置(083)亦確認與嘉華國際(173)合作入標。

  會德豐(020)高級經理何偉錦表示,今次集團獨資入標屯門掃管笏路地皮,他認為由於項目鄰近國際學校,希望今次與集團同區另一項目有協同效應。

  遠東發展(035)發展部總經理朱寶林表示,集團今次屬獨資入標,傾向興建中小型單位,出價應該較為進取。

  須興建幼稚園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掃管笏路地皮入標數目與上月同區管翠路項目相若,反應算不俗。地皮發展規模亦與管翠路地皮相若,惟是次以綠化山景比例較多,海景較少,估計地皮將發展商為中低密度住宅項目。估計是次標售項目的每呎樓面地價約為4,300元,地皮估值約為36.2億元。

  林子彬稱,是次地皮可興建分層豪宅及低密度洋房,另受惠於著名的哈羅國際學校近年進駐該區,增加該區吸引力,對豪宅需求有所增加,令發展潛力可看高一線。

  資料顯示,是次屯門掃管笏路項目,地皮面積約為290,628平方呎,估計可建樓面面積約841,745平方呎,為中低密度住宅發展,發展規模頗大,地皮位置在管翠路一帶的較後排,景觀以綠化山景為主,加上需興建幼稚園,稍為增加發展成本,估計將反映在入標價上。

  高層戶可享海景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是次掃管笏地皮收到10份標書,有大型發展商獨資競投,亦有財團以合組形式競投,入標反應踴躍,亦符合市場預期。地皮毗鄰大型屋苑星堤、黃金海岸等,環境清幽,區內亦有著名的哈羅國際學校,近年區內物業深得家長及用家歡心,所以是次地皮亦有一定的吸引力。今番地皮與約半個月前批出的管翠路地皮為鄰,掃管笏地皮地勢較高,料享山景為主,低層單位景觀有機會受前方管翠路項目影響,高層單位仍可享海景。

  近期發展商投地態度積極,多幅地皮都入標反應熱烈,預計是次地皮造價不俗,估值可參考管翠路地皮作價,估計每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地價約4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