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籤者甩底 新居屋「滯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547
地產新聞
中籤者甩底 新居屋「滯銷」
(東方) 2015年6月22日
一度引起全城瘋搶的新居屋開售至今已一個月,截至上周五,卻只售出九百九十九個新居屋單位,佔整體二千一百六十個單位不足一半,當中六百九十三個是綠表買家,三百零六個是白表買家。新居屋的揀樓情況出現嚴重「甩底」,以上周五為例,一百二十人獲邀揀樓,只有七十六人到場揀樓,出席率只有六成三,最終只有六十人成功購買單位。

根據房委會網頁統計,荃灣尚翠苑最受歡迎,至今售出五百七十九個單位,其次為沙田美柏苑,售出二百零六個、美盈苑則售出一百一十八個,青衣青俊苑售出六十七個單位,至於元朗宏富苑一個月來亦只售出二十九個單位。

料等年底綠置居

新居屋申請時超額認購六十倍,但到付鈔購買時棄權者眾。公屋聯會主席王坤分析,今期居屋銷售情況有別於以往,以往大多只有綠表棄權,但今期白表亦有不少人棄權,估計或與年底推出的綠表置居計劃有關,「唔少白表其實住緊公屋單位,如果綠置居的售價一百多萬,同新居屋都有好大段距離,會唔會留番個機會呢」。另外,他亦推測與現時樓價高企有關,要負擔三百萬元的單位始終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