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保夥富豪奪市建局首幅酒店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082
地產新聞
百利保夥富豪奪市建局首幅酒店地
(成報) 2015年6月17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昨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競投後,決定與由百利保(617)及富豪酒店(078)組成的財團-嶄穎有限公司,合作發展大角咀晏架街/褔全街酒店項目,亦為市建局旗下首個酒店項目。局方昨日表示,相信憑瞂中標財團在本港的酒店發展經驗,項目將會成功發展。市場早前對項目估值介乎約3.5億至5億元。

  長洲住宅地估值1億

  市建局較早時邀請多家符合要求的發展商,入標競投合作發展該項目,在截標時共接獲10份標書。百利保是繼順寧道項目後再次投得市建局項目。

  根據資料顯示,晏架街/福全街項目地盤面積約726方米。項目將發展成1座23層高的酒店,提供約200間房間及附屬設施,總樓面面積為6,529方米。

  此外,為一幅位於長洲花坪路低密度住宅地將於本周五進行截標程序。政府已多年為在區內有住宅供應,同時項目設有不可超過3層之高度限制,市場普遍認為地皮可吸引私人用家或企業自用。截止至目前為止,測量界對地皮估值分歧較大,介乎約5,000餘萬至1.8億元不等。

  當中韋堅信測量師行估值及諮詢服務董事林晉超估計,該幅土地將可在合理競投下成交,為庫房帶來約1億元的收入,即每平方呎樓面地價3,406元。

  該幅地皮位於長洲花坪路,地盤面積為36,705平方呎,地積比率為0.8倍,可建總樓面面積為29,364平方呎,建築物最高可建3層,地盤最高的覆蓋率為地盤面積40%,城市規劃為「住宅(丙類)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