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S推薦五位資深土地事務專家 助香港發展補地價仲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245
地產新聞
RICS推薦五位資深土地事務專家 助香港發展補地價仲裁
美通社
2015年6月3日
政府去年推出「補地價仲裁先導計劃」,欲以另一途徑加快私人土地擁有者和政府之間的補地價談判過程,以有效增加土地供應。根據該計劃的要求,合資格仲裁員需在土地及估價方面,具備至少十年專業測量師經驗。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或簡稱「RICS」)已針對此計劃向政府推薦五位符合仲裁員資格的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他們均為RICS特許測量師,全部擁有至少24年或以上房地產經驗,並已按RICS「估價師註冊計劃」登記為註冊專業估價師,此計劃確保採用RICS 國際最高專業標準提供服務的註冊估價師能提供獨立而公正的專業意見。RICS是次推薦旨在強化政府、業界以至普羅大眾對仲裁過程及原則的信心。

RICS推薦的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名單(按英文姓名序):

陳致馨先生(Mr. Alnwick Chan FRICS)

陳致馨為RICS 資深會員、註冊專業估價師及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他過去30多年主要從事土地管理及發展研究,並提供顧問服務,經驗豐富。他近年除了參與修訂契約、土地估價等工作外,還以專家身份為高等法院和土地審裁處就估值和賠償提供專業意見。

齊良德先生 (Mr. Alan Child FRICS)

齊良德是RICS國際理事會暨亞洲區理事會理事、資深會員及註冊專業估價師,以及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他從事房地產行業逾40年,曾任職政府部門及私營機構,並為各類型物業估值。他過去曾為九廣鐵路的鐵路擴展計劃及政府規劃發展進行研究和提供諮詢服務。

霍嘉禮先生 (Mr. David Faulkner FRICS)

霍嘉禮是RICS資深會員、註冊專業估價師及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過去曾擔任RICS香港理事會主席。他在香港擁有逾 30 年的房地產經驗,主要就各類物業如住宅、商用物業、工廈等進行估值、土地發展和可行性研究及提供顧問意見。

劉振江先生( Mr. Chun Kong Lau MRICS)

劉振江為RICS 會員,註冊專業估價師及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現亦是學會亞洲區估值專業委員會成員。他從事估價,投資物業及發展土地買賣工作逾28年,主力提供投資組合估值、房地產投資及發展等專業意見,也以專家證人身份為高等法院和土地審裁處之訴訟提供估值意見。

劉可為先生( Mr. Lucas Lau FRICS)

劉可為是RICS資深會員、註冊專業估價師及香港土地事務註冊專家,在房地產方面累積逾24年專業經驗,並於公司上市的資產估值、土地買賣及地盤與工程項目規劃評估等不同範疇累積豐富經驗。他曾參與地契修訂,估算補地價價值及申請更改土地用途,以及曾參與多項大型基建收回土地補償發展專案如西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