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67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6月11日
【明報】指,中大莊太量﹕撤辣招反利壓樓市,二手樓業主放心售樓可增供應。政府近年屢推打壓樓市辣招,樓價反而不斷破頂。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認為,政府的房策思維,只顧壓抑需求,推出的各種辣招和收緊按揭,反而令業主更不願意賣樓,因賣樓後換樓或再入市困難重重,以致二手供應反變緊絀,樓價更難跌,加上外來非常住人口的住屋需要強烈,對樓價更有支撐作用。

【文匯報】指,帝景灣首推,低二手價10%。發展商趁市旺加快推盤步伐。信置及嘉華合作於將軍澳南的帝景灣昨公布首批110伙價單,平均呎價15,015元,最高折扣14.5%,折實平均呎價約12,838元,359方呎的1房折實入場費476.6萬元。

【太陽報】報道,新地13億再奪屯門地。上月底截標嘅屯門第16區海榮路與恒富街交界住宅地,時隔接近兩周終於開標,由新地(00016)以13.19億元奪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720元,符合市場預期。今次係新地繼舊年年底奪得同區景秀里限量地後,再次奪得屯門地皮,新地預計呢幅海榮路住宅地嘅總投資額約莫30億元。

【星島日報】指,同區地明截標大中財團爭逐。政府推地步伐持續,本季推出的五幅地皮中,有三幅來自屯門區,成土地供應重鎮。市場人士表示,今次新地以市價奪得區內地皮,料對明天截標的管翠路住宅項目地價會保持平穩,但近期各區不少地皮均高價批出,加上項目較大,料入標反應熱烈,並以大中型發展商爭逐為主,樓面呎價約四千三百至五千元。

【東方日報】指,業主提覆核,指屋署執法不公。屋宇署處理僭建物政策朝令夕改,業主無所適從!長沙灣順寧道秀怡閣一樓平台僭建花架被屋宇署檢控,但業主力指該署早已取消清拆令,並發滿意紙,不明白為何被檢控;業主更反指隔壁大廈外牆石屎剝落跌落平台,又有劏房,但屋宇署懶理。

【信報】謂,丁屋政策何時了。老牌智庫「思匯」研究丁屋政策已十多年,在2003及2013年曾發表修改丁屋政策建議,防止政策被濫用和鄉郊土地及自然環境被破壞;加上審計署每隔數年就發表報告,批評丁屋政策的執行不善。雖然在一段短時間內為傳媒和政客製造議題,給當時的政府帶來壓力,作出承諾檢討,但最後都是不了了之,至今政府仍未擬備什麼檢討。

【蘋果日報】說,將軍澳南新供應4,500伙。將軍澳區供應源源不絕,單計將軍澳市中心以南地段,未來可發售新盤多達7個,提供近4,500個單位,包括信置(083)即將開售的帝景灣。

【新報】稱,工廈買賣登記按月續跌3%。隨着新界工廈項目拆售接近尾聲,工廈買賣登記回落至正常水平。據利嘉閣(工商舖)資料顯示,5月份全港錄得314宗工廈物業買賣登記,較4月份的323宗按月輕微減少3%,並為連續兩個月錄得跌幅。

【成報】稱,太極大樓逾8成業權6億招標。尖沙咀為旅遊消費區,區內商業物業價值不菲,但盤源有限。新近有業主招標出售尖沙咀柯士甸道太極大樓一籃子物業,合共業權達全幢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