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今年樓價升5%至10%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401
地產新聞
萊坊料今年樓價升5%至10%
(成報) 2015年6月10日
  今年以來,本港樓價持續上升。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預計今年豪宅價格將上升2%至5%,由於對中小型單位的需求強勁,一般住宅的價格將上升5%至10%。此外,預料港府將推出新一輪樓價調控措施。

  林浩文續指,政府有機會於政改表決過後,推出包括收緊按揭壓力測試、二按、增加額外印花稅(SSD)等措施,以調整樓價。

  料政改後再加辣

  林浩文表示,預計未來的住宅供應將集中在新界,其次是九龍,而港島的新供應則非常有限。新界的住宅供應將主要分布在元朗和將軍澳,而九龍新供應則集中在啟德。今年首五個月,本港豪宅價格上升1.4%,而一般住宅更上升近7%,預計今年本港豪宅和一般住宅價格上升的勢頭將持續。

  至於內地樓市,萊坊大中華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由於最近的寬鬆措施和減息,預料今年內地一線城市的住宅樓價將上升4%至6%,而二線城市的豪宅價格將上升2%至3%。

  紀言迅指出,隨瞂內地政府推出樓市寬鬆措施,部分內地城市的樓價有所改善,特別是需求強勁的一線城市。而在郊區及二、三線城市,住宅供應充足及庫存量仍然高企,促使發展商減價速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