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界:入標反應合預期 日出康城七期收7標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94
地產新聞
測量界:入標反應合預期 日出康城七期收7標書
(成報) 2015年6月3日
  本港樓市穩步升溫,發展商投地亦見踴躍。早前接獲28份意向書、追平港鐵項目紀錄的日出康城第七期,昨日截標共接獲7份標書。測量師指,市場反應屬理想,亦符合預期,成功投得項目與否視乎發展商提出的分紅比例。康城七期為區內首個商住發展項目,商業元素具吸引力,市傳補地價金額約38.88億元,折合每呎樓面地價約3,147元。本報記者綜合報道

  據截標現場所見,參與競投的發展商包括長實(1113)、信置(083)、領匯(823)夥永泰地產(369),而新地(016)、恒地(012)、會德豐(020)以及遠展(035)則均表示獨資入標。

  會德豐及遠展棄商場

  市場消息指,康城七期設有兩個方案,發展商可選住宅連商場一併競投,或放棄商場部分。會德豐地產物業估值及研究高級經理何偉錦表示,是次入標僅選擇純住宅方案。他認為,兩個方案均較為複雜。

  遠東發展地產發展部總經理朱寶林指出,因考慮港鐵將回購商場,故選擇僅發展住宅部分,並且是次出價進取。朱寶林稱,若中標冀興建中小型單位,亦將考慮換樓需求,預計項目總投資額約為110億元。此外,他認為是次補地價合理,因項目含3至4成商業發展部分,而樓價亦在繼續上升。

  中原測量師行估價部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康城七期為首個設有商場的期數,因而受發展商青睞,入標者主要是大型發展商,當中有部分合組財團形式競投,有助分散風險。

  至於市傳的兩個方案,張競達指出,兩方案各有優勢。若一併競投商場,是次項目的補地價金額與同類的大圍站項目相比不算昂貴,而商場部分的補地價及回購價亦算合理,加上康城前兩期早已入伙,商戶日後毋須守業。而放棄商場的方案,則有助分擔發展商的投資風險。

  康城七期總樓面123.5萬方呎,住宅樓面佔75.6萬方呎,最多提供1,250伙單位,項目完工時間預計2022年,而商場則最快2020年完工。

  大角咀酒店項目收10標

  除此之外,市建局首個酒店項目亦於昨日截標。市建局公布,接獲10份標書競投發展大角咀晏架街褔全街項目。現場消息指,帝盛酒店(2266)、華大地產(201)及泛海酒店(292)均有入標,此外,新地、新加坡鴻福集團、百利保(617)夥富豪酒店(078)亦有競投。

  項目總樓面面積逾7萬平方呎,將興建1座3至4星級酒店,樓高23層,可提供約200間客房。市場估值介乎3.5億至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