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33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5月28日
【明報】指,胡孟青﹕買貴就是買錯,現高追買樓,不如買股。樓價不斷破頂,不少年輕人都怨恨說樓價太高買樓難,但又覺得買樓只會買貴,不會買錯,所以就算要勉強借首期,也要急於入市。知名股評人胡孟青就認為,買貴就是買錯,她自己1997年時便是沒有好好研究下便急於入市買樓,結果樓價跌了六成,要十多年後才可平手離場;她認為,現在買股肯定好過買樓,不要錯過這次百年難遇的股市大升浪。

【太陽報】報道,舖市抗淡劈租鬥狠。零售市道不景,劉Sir發現,近三個月旺角西洋菜南街及銅鑼灣怡和街吉舖都仲係咁多,兩區連續三個月維持4間及6間。至於連環推出一周一行及內地即將下調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已有吉舖業主態度腳軟,進一步下調叫租,西洋菜南街一地舖叫租再下調10萬元,至約60萬元,累減達25%。

【東方日報】指,房協第三個長者屋選址紅磡。房屋協會第三個長者安居樂住屋項目地點曝光,選址為紅磡利工街,與房協家維邨相隔一條佛光街天橋。該長者屋樓高卅四層,提供逾三百個單位,主要是一房單位,其次是開放式單位及小量兩房單位。

【信報】謂,首五月一手註冊10年新高。一手市場表現暢旺,代理數據顯示,今年首5個月(截至本月26日)已有7026宗一手私樓註冊,按年增加26.8%,並是2005年後的近10年最多;二手則屢錄破頂和高價成交,令本月平均每宗二手買賣登記金額達627.8萬元,創1996年有紀錄以來最高。

【蘋果日報】說,峻瀅II平均27人爭1伙。長和(001)將軍澳新盤峻瀅II昨日截票,市場消息稱,累收逾1.08萬票,較今天首日發售401伙,超額認購近26倍,平均27人爭1伙。

【新報】稱,二手樓市再響「警號」?最近地產代理界最熱話題,並非謠傳某電訊公司銷售員「跪客求單」之事件,而是有關「爭崩頭」的新居屋消息。據悉,日前新居屋開始揀樓,當中以荃灣尚翠苑最受歡迎,而最令市場人士嘩然的。

【文匯報】指,中小單位5年供應料3.1萬。政府自2010年底起,於賣地計劃加入限呎或限量條款,目的增加中小型單位供應,滿足市場上車需要。中原測量師行統計,措施推行逾4年,共有49幅住宅地設有相關條款,提供約2.55萬個中小型單位,扣除已售單位後,預計2019年之前中小單位供應將多達2.13萬個,連同港鐵及市建局項目,未來5年中小單位供應預測約3.15萬個。

【成報】稱,尚築首批60伙239萬入場。年內有機會加息,令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百利保(617)夥富豪(078)發展的元朗尚築,昨日推出首批60伙價單,包括57伙標準戶及3伙地下花園單位,折實最平239.33萬。發展商將於今日開放示範單位及收票。

【星島日報】指,傲璇3.68億沽呎價71636元。豪宅市場愈燒愈旺,大銀碼盤連錄成交,其中超級豪宅東半山傲璇昨天以三億多元售出一戶全層物業,何文田棗梨雅道三號亦沽出兩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