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86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5月21日
【東方日報】指,大鴻輝:舖租至少跌10%。自「一周一行」推出後,內地遊客減少,本港旅遊及零售業首當其衝。大鴻輝興業旗下旺角智選假日酒店及服務式住宅OneDundas昨正式開幕,公司主席梁紹鴻稱,由於內地客減少,原估計酒店內地客佔七成,目前僅三至四成;他並料今年本港旅遊區舖租至少跌10%,旗下尖沙咀廣東道舖位方面,去年仍有商戶提出以較原租金高150萬元洽租,但今年已未再出現同類情況。

【星島日報】指,傲形截收295票,超購近四倍 。市區盤接連出擊,成為眾買家的焦點所在,位於紅磡的單幢盤傲形,主打大熱細單位,吸引上車客及投資者注視,市場指,項目昨天截收約二百九十五票,超額認購近四倍,市場反應正面。

【明報】指,蘇民峰﹕租金回報低,自住樓也賣,料樓市見頂,欠值博。不少人投資股票或物業,又或買樓自住時,都喜歡請教風水專家。知名風水師蘇民峰卻認為,投資始終要懂分析、看回報,不能只靠風水意見作出市及入市決定,風水和流年分析等,只能起輔助作用;蘇本身也是極為成功的物業投資者,擁有數億元的「磚頭」,但最近也先後售出舖位和自住的單位,因他認為價格過高和回報偏低之餘,也覺得香港樓市接近見頂,欠缺值博率。

【太陽報】報道,首批60人,新居屋今揀樓。首批六十名幸運兒今日可到樂富居屋銷售中心選購全城矚目的新居屋單位。中心設有一個四百多平方呎的「清水房」供市民參觀,有中籤者昨日率先到場睇樓,了解單位坐向、間隔及鄰近環境,亦有準買家坦言供樓有困難,對於是否「扑錘」購買仍心大心細。

【成報】稱,一手樓市丁財兩旺,峻瀅II今日開價。新盤部署再進一步,長和(001)旗下將軍澳峻瀅II,將於今日公布首張價單,本周六正式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峻瀅II示範單位,將於周五率先開放予緻藍天登記人參觀。他還指出,本周末亦將有來自深圳的約200組客戶參觀示位。

【信報】謂,胡應湘夫婦沽皇九全港最貴,33樓全層呎造3.49萬,甲廈升溫。中環可供出售的甲級商廈不多,全層供應更寥寥無幾,市傳由合和實業(00054)主席胡應湘及夫人胡郭秀萍持有的中環皇后大道中九號(俗稱皇九)33樓,剛以4.8億元沽出,呎價3.49萬元,創全港甲廈呎價新高。

【蘋果日報】說,直逼太古城,康山呎售1.4萬,今年連環破頂,四度誕樓王。逾13萬人搶奪的2,160個新居屋單位,今日正式揀樓,另邊廂二手居屋繼續發狂,業主「唔破頂唔賣樓」。鰂魚涌康山花園成為居屋破頂王,年內最少四誕樓王,自由市場呎價創出14,269元歷史新高,將港島居屋最貴呎價推高又推高,直追同區太古城。

【新報】稱,恒地尖沙嘴申建商住物業,料獲城規會通過。恒地(0012)去年初向城規會申請,於尖沙嘴金巴利道68至72C號申建1幢商住物業,規劃署不反對有關建議,料將獲城規會通過。

【文匯報】指,金朝陽iPLACE沽九成套10億。金朝陽今年主力推出旗下iPLACE,集團執行董事陳慧苓表示,項目2月開售以來已累沽逾300伙,佔整個項目約九成,平均呎價6,700元,最高一伙更高逾9,000元,套現近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