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12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5月18日
【東方日報】指,租金回報冧,樓價壓力增。自細價樓「爆煲論」後,樓市再現「跌市密碼」。據代理數據,今年三月全城50個指標屋苑中,有逾90%按年平均租金回報下跌,回報率低於3厘的屋苑大增兩倍至9個,其中馬鞍山銀湖‧天峰回報率急跌17.4%至2.89厘,即使去年同期回報率唯一高於4厘的荃灣中心,按年大跌至約3.5厘,跌幅15.7%。

【星島日報】指,新居屋價不變變相六折賣。首批新居屋本周四開始揀樓,售價按去年八月市價的七折釐定,本報參考全港分區樓價指數,發現定價至今樓價升約一成一至一成半;由於每個單位的實際折扣率按成交時的買價計算,在售價不變之下,樓價上升變相令買家購得的單位份額減少,粗略推算新居屋變相以大約市價六折出售。

【明報】指,壹鑾首批沽七成半,白韻琹千萬入市。綜合一手銷售網及市場消息,過去周末(5月16日及17日)一手共沽71伙,較對上周末約30伙升逾1倍,大部分來自永光地產牽頭發展的跑馬地壹鑾。該盤月初公布兩張價單,縱然其中一張只涉14伙,未能符合一手新例要求,但昨如常開售44伙,並即日已沽33伙,佔可售單位75%,套現4億元。

【蘋果日報】說,中小財團勢爭馬頭角項目。「劏房專家」市建局食住日前土瓜灣喜點賣樓成績好的勢頭,加快同區項目發展,將於本周四就北帝街/新山道商住項目截收意向書。市場估計一眾中小型財團應群起參戰。

【太陽報】報道,內地學生未見搶租。暑假一向為港樓租市旺季,而自從近年內地大學生來港就讀人數增加,多年前開始,六月份多個鄰近大學的大型屋苑,都掀起學生搶租潮,為當時租金上升催化劑。

【成報】稱,鴨脷洲臨海地擬建住宅。政府繼續覓地建屋,計劃把位於鴨脷洲的香港駕駛學院臨海地皮,改劃作發展高密度住宅,估計可提供1,500個單位。政府認為,土地發展住宅後不會為鄰近道路網絡、基礎設施、環境和通風等帶來重大影響,南區區議會地區發展及環境事務委員會將於今日(18日)開會,討論有關事宜,有當區區議員反對計劃,認為會增加區內的交通負荷。

【信報】謂,太古城樓王售2680萬破頂。一手樓暢銷,連大碼豪宅亦成搶手貨,刺激二手樓市颳起破頂旋風。港島老牌龍頭屋苑鰂魚涌太古城,儘管樓齡普遍超過30年,但自上月起先後錄得多宗同類單位高價及新高成交,熱潮更進一步升溫。

【新報】稱,股市升,樓市也得益。本港股市突然轉旺,筆者預料這個旺勢將會持續,換言之,將會有更多股民在股市賺到錢,因此,連帶本港住宅樓市亦受惠不淺。

【文匯報】指,壹鑾價單違例,永光冀講「人情」。永光等發展的跑馬地單幢新盤壹鑾,早前其2號價單被銷監局指違反一手銷售條例,集團總經理鄺德權昨日回應指:「法理係在乎人情,同事件嘅輕重,若少少做得唔好,會即時糾正同配合(銷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