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通過大窩坪綠化地帶建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842
地產新聞
城規會通過大窩坪綠化地帶建屋
(成報) 2015年5月16日
  城市規劃委員會通過修訂石硤尾分區計劃大綱圖,包括將大窩坪一幅綠化地,改為興建低密度私人住宅。政府為了加快推地建屋,申請將部分「綠化地帶」改為興建房屋。城規會召開會議,考慮有關人士的意見後,委員一致通過改劃用途,預計土地可提供約980個單位。

  這幅位於大窩坪延坪道以北的土地,早於1980年代中期之後一直未有發展。城規會發言人任雅薇昨日表示:「這個地點以前是作寮屋用途,現時香港市區環境擠迫,特別在深水埗這個地方,是有需要改善市民居住環境,在這個大前提下,可能有時無可避免要在市區邊緣,例如休憩用地需要作房屋發展。」

  馮檢基對決定表遺憾

  城規會在兩個月進行公眾諮詢時收到5,000多份申述書,昨日亦有一批市民前往北角會議場地反對將地段興建私樓。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深水埗區區議員馮檢基,對決定表示遺憾:「今天要綠色地帶,下次就會要郊野公園……」這幅地面積大約22萬平方呎,預計可提供約980個單位,已劃入勾地表。有關決定,要待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後,再由地政總署決定地皮何時公開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