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商場店舖首季零售額大增58%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639
地產新聞
希慎商場店舖首季零售額大增58%
(成報) 2015年5月16日
  本港零售業疲弱,希慎(014)卻未受影響,副主席及行政總裁劉少全表示,首季旗下商場內店舖的日均人流按年上升9%,零售額更大增58%,主要由蘋果專門店及誠品書店推動,利舞臺翻新後餐飲租戶也取得良好營業表現。公司財務總監賀樹人透露,今年首季,已有3分1今年期滿的商戶續租,平均租金升幅約為30%。而公司1月至4月租金平均增加21%,相比之下4月起租金升幅已有所放緩。

  今年續租租金最多加兩成

  寫字樓方面,首4個月的新簽租金水平較原有租約升13%;住宅新簽租金亦較原有租金升3%。希慎主席利蘊蓮指,截至4月底,商舖、辦公室及住宅物業出租率分別為100%,99%及97%。賀樹人預期,今年全年而言,商舖續租租金升幅可達雙位數,約15%至20%,寫字樓升幅約為中單位數。對於銅鑼灣近期湧現「吉舖」,劉少全指出,「吉舖」多為單一業主持有,在零售市道不景時,商戶更需要大業主在營銷推廣方面提供協助,刺激人流。

  希慎昨日召開股東周年大會,劉少全在會上指出,過去10年,公司在商場無增加面積的情況下,令每年股東總回報(股價升幅及派息)達到11%,跑贏恒指及美國債券,認為尚算「交到功課」。被問到公司的業務擴展,他指出,公司將繼續以銅鑼灣為投資核心,銅鑼灣以外的地區則會審慎研究,至於海外的投資項目就暫未有具體計劃可以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