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09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5月11日
【東方日報】指,三年上樓成奢望,房屋死結解不開。不需要水晶球,不需要半仙,誰都可以預測香港的劏房及僭建問題將持續惡化。一方面是公屋輪候冊申請再創新高,目前已接近二十八萬大關,另一方面是港府的公屋供應嚴重落後於需求,缺口愈來愈大,「三年上樓」的目標只會愈來愈遙遠。

【明報】指,新盤本月暫售345伙,較上月同期跌六成。新盤市場4月錄得售出2570伙、創出一手新例實施兩年後按月最高紀錄後,5月份由於暫時未有大型焦點新盤推售,綜合市場及一手銷售網資料顯示,本月截至昨天為止,新盤市場暫錄售出約345伙,比4月同期錄得逾800伙下跌近六成。

【太陽報】報道,舊樓申強拍熱情減退。政府不斷推出土地,發展商將焦點轉投賣地,舊樓併購市場轉靜,今年財團申請強拍嘅步伐明顯減慢。劉Sir計吓條數,今年首四個月強拍申請只係有3宗,較去年同期少咗1宗,申請項目嘅市場估值合計超過22億元,比舊年同期逾13.19億元,多咗約8.8億元。

【信報】謂,工廈劏房安置,政府責無旁貸。灣榮豐工廈劏房居民於4月29日被警察破門清場迫遷,居民及團體到屋宇署抗議,並曾留守署長辦事處門外及始創中心,要求「先安置,後清拆」及與署長許少偉會面;許少偉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不但拒絕會面,更公開表示,更好的安置會鼓勵居民入住或出現「打尖」上樓情況,拒絕改善安置,事件至今仍未告一段落。

【蘋果日報】說,大埔首個劏場,入場費100萬。劏場風潮再起,今次席捲大埔。「劏場大王」尹柏權持有的大埔鄉事會街9至15號地下及1至2樓,前身為大日子酒樓,去年買入後,最近易名「大日子商場」拆售,將是新界東首個劏場。

【新報】稱,供應有限,物業投資勝股票。自4月過後,本港股市曾經大幅飆升,雖然間中有整固,但恒生指數仍有進帳。不過,筆者覺得樓市的穩健程度,還是高於股市的,因為物業始終是供應有限的。

【文匯報】指,上月工商舖買賣跌26%。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4月工商舖市場錄得657宗買賣登記,按月急跌26%;註冊金額按月逆市微增約1%至約89.04億元。此外,上月逾億元物業註冊量亦跌25%至12宗,惟註冊金額卻升0.2%,與大市相若。

【星島日報】指,壹鑾收約60票內地客佔兩成。一手新盤持續主導市場,近日單幢特色新盤更成市場焦點,其中永光等發展的跑馬地壹鑾,昨繼續開放示位吸客,發展商表示,項目收票情況不俗,除本地用家及投資者外,亦有兩成票源來自內地客,項目將於周內開售,又預告第二批加推單位將有提價空間,市場消息指,項目至今已穩收約六十票,相對首批三十伙已錄足額認購登記。

【成報】稱,江門取消「限外令」,港人購房不受限。內地出台利好樓市政策後,更多城市出台鬆綁政策。最近記者從廣東省江門住建局證實,江門從5月開始,正式取消執行多年、限制包括港人在內的境外人士在江門購房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