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地產整體銷售强勁發力為業績增長奠定基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850
地產新聞
龍光地產整體銷售强勁發力為業績增長奠定基礎
美通社
2015年5月5日
中國專注於兩廣及珠三角住宅物業市場的領先物業發展商 - 龍光地產控股有限公司(「龍光地產」或「集團」,港交所股份代號:3380),於剛過去的2015年4月份整體銷售表現强勁,尤其是其重點旗艦項目龍光城實現單月銷售歷史新高,單月累積銷售逾800套單位,為集團2015年全年的銷售業績注入强大的增長動力。

自「3.30房貸新政」推出後,珠三角地區及一線城市的房地產市場已呈回暖迹象。龍光地產憑藉其區域佈局深耕珠三角地區,產品定位聚焦首次置業及首次改善性的剛性需求,通過準確地把握市場需求狀况和發展趨勢,在4月份應市場變化靈活調整整體銷售策略及發展步伐,有效提升各區域的銷售業績,旗下各個期內推盤的項目,包括深圳的龍光城、汕頭的御海陽光等均錄得强勁銷售,並為集團未來的增長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集團的重點旗艦項目龍光城,總建築面積達500萬平方米,是深圳規模最大的樓盤,於4月份單月已售出逾800套單位,而開盤迄今則已累積售出超過10,000套房源。該項目坐擁周邊山湖美景,交通網絡完善,設施配套齊配;更於今年4 月30 日起開通社區專綫巴士服務,進一步完善來往龍崗、福田和羅湖的交通,將加强項目對於深圳首套房買家的吸引力。集團預期,受益於珠三角一體化發展趨勢帶動深圳房地產市場復蘇,憑藉龍光城項目的吸引力和知名度的持續提升,項目將成為深圳剛需市場備受追捧的項目,為今年的銷售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外,龍光地產計劃於今年10月將深圳龍華中心白石龍項目推出市場。集團於去年10月以46.8億元(人民幣,下同)總價以「招拍掛」方式投得該項目地皮,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9萬平方米,折合樓面地價約每平方米2.5萬元。該項目地處龍華新中心,深圳地鐵4號線白石龍地鐵站上蓋,1站直達深圳北站,5站直達福田CBD中心無縫對接福田市民中心生活圈,預期未來廣深港高鐵開通後,項目更可28分鐘直達香港西九龍。龍華新區作為深圳新門戶和福田CBD後花園,由於區位優勢、交通網絡四通八達,該區目前的新房需求及均價已屢創新高。集團相信,龍華中心項目開盤後料將引領該區市場新一輪價值飈升,更將以超百億元貨值,為龍光地產帶來新一輪的增長動力。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土地儲備1,368萬平方米,其中53%地處中國經濟最繁榮的珠三角地區,26%位處廣西區域;平均土地成本為每平方米1,368元。展望未來,集團預期珠三角及廣東等一線城市由於對樓市政策反應迅速度較高,因此市場需求復蘇較為明顯;龍光地產將進一步優化珠三角、廣東及廣西的戰略佈局,堅持「輕資產」、「快周轉」的運營模式作為公司當前的核心競爭力,把握市場趨勢帶來的龐大增長機遇。

(鑒於銷售過程中存在各種不確定性,上述銷售資料與定期報告披露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因此以上相關統計資料僅作為階段性資料供投資者參考。)

龍光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簡介

龍光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專注於住宅物業市場的物業發展商,產品主要針對首次置業人士及換房人士。於2014年,本集團位列中國大型物業發展商第38位(以綜合實力計)。龍光地產在中國經濟發達地區及新興地區,包括重點在廣東廣西兩省等區域的14個城市中發展住宅物業項目。本集團的土地儲備包括以具競爭力價格收購的土地,通過於一些本集團認為具高增長潛力的經濟區域建立和擴張業務據點,致力開發土地資源。於2014年12月31日,本集團在13個城市中擁有87個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項目及總建築面積達約1,368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龍光地產首獲穆迪和惠譽分別給予「Ba3」和「BB-」評級,展望均為穩定。根據公開信息,龍光地產的信用評級是過去三年新上市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中獲得的最高評級,足證市場對本集團「低成本,高利潤」的核心實力的認同。龍光地產乃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中國小型企業指數的成份股以及恒生綜合大型股/中型股指數成份股,並成為滬港通合資格港股通股票,榮登為港股通可投資標的。龍光地產同時為恒生低波幅指數及恒生增幅指數成份股。

龍光地產亦獲得各獨立機構頒發的多個獎項,包括北京貝塔諮詢中心與《證券市場周刊》聯合推出的「財務安全性排名」中位列前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及中國指數研究頒發的「2015中國房地產百强企業--盈利性Top 10」稱號;以及和訊網頒發的「最具發展潛力房地產企業獎」等。

消息來源 龍光地產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