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五盤本月揀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450
地產新聞
新居屋五盤本月揀樓
(太陽) 2015年5月4日
「爭崩頭」的首批新居屋預料在本月揀樓,五個新居屋屋苑位於擴展市區及新界區,其中位於沙田區的美盈苑及美柏苑,合共只提供約500伙,數目較少,屋苑附近社區配套設施完善, 只需數分鐘車程便可到達港鐵站,估計兩屋苑均會「大把人爭住買」,相信只有取得較前籌號才有機會揀到,較後的籌號可能要揀其他地區的新居屋單位。

五個新居屋屋苑,包括沙田美盈苑和美柏苑、元朗宏富苑、青衣青俊苑和荃灣尚翠苑,共提供2,160個單位,以市值七折發售,吸引大批人士入表申請,接獲共13.5萬份申請,超購61.5倍。

沙田兩屋苑料搶手

美盈苑和美柏苑只有一河之隔,屬單幢式設計,分別提供216及288伙,數量不多,前者坐落公屋美田邨旁,附近的社區配套設施完善;後者則毗鄰翠景花園,兩屋苑均有小巴站等交通工具接駁,只需數分鐘車程便可達港鐵站。不過兩個屋苑的部分單位會望到墳景,另美柏苑業主須分擔斜坡的維修工程費用。

至於尚翠苑則位處工廠區,幾乎「四面環廠」,較多貨車出入,料噪音及灰塵較多,不過附近有不少食肆及超市等配套,步行至荃灣港鐵站只需約十至十五分鐘。另青俊苑位處公屋長青邨空置學校地盤,位處斜坡上,需轉駁交通工具至港鐵站。上述兩個屋苑部分單位可望海景或墳景。

另宏富苑同樣坐落工業區內,但工廠不算密集,鄰近西鐵朗屏站,亦可步行至元朗市中心。由於鄰近元朗明渠,景觀較開揚,但社區及生活配套設施較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