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86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4月30日
【明報】指,銷監局統一賣樓「消耗表」,增透明度。一手新例推行兩周年,迄今仍然維持「零檢控」,銷監局仍積極改善發展商賣樓流程,該局昨日向發展商發出作業備考,要求賣方於6月1日起,統一賣樓時的「消耗表」格式。

【星島日報】指,信和逾六億奪西貢豪宅地。豪宅售價看漲,發展商紛高價搶地,西貢對面海康健路低密度住宅地招標結果昨日揭盅,由近年頻頻奪得區內地皮的信和力壓其餘十七家財團,以六億零九百萬元奪得,進一步擴大區內版圖,樓面呎價逾一萬一千元,較市場估值上限高逾四成。

【成報】稱,劏房數目一年急升30%達8.6萬戶。出租公屋需求緊張,輪候公屋的家庭被迫租用不符合標準的分間樓宇單位(俗稱房),令房數目於短短一年間急升30%,政府去年底估計本港共有86,400個房戶,較前年的66,900個急升近30%,但運輸及房屋局早前推出的長遠房屋策略並無提出解決辦法。

【太陽報】報道,新蒲崗甲廈租價獲撐。近年政府積極將東九龍發展成第二個商業中心區,區內重建加上政府主動推地,未來五年整區將會有超過550萬方呎樓面供應,不過鄰近啟德新發展區嘅新蒲崗期間僅有兩項甲級商廈供應,提供共56萬方呎樓面,由於供應不多,加上呎租低水,第一太平戴維斯同劉Sir講,估計區內推出全新寫字樓嗰陣,租金可以追貼至觀塘及九龍灣區商廈水平,呎租最高可去到26元。

【東方日報】指,新地天鑄最快下月出擊。發展商趁豪宅市旺加快推盤,新地(00016)昨公布何文田豪宅項目第一期命名為天鑄,剛已獲批預售,樓書及示範單位料未來兩周完成,最快下月底前開售。

【信報】謂,東北發展不能漠視反對聲音。香港人口密集,覓地建屋困難,居住問題長期以來未能妥善解決,因此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原則上值得考慮。事實上,整個計劃考慮了二十多個年頭,早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當時的港英政府已着手研究發展新界東北成為新市鎮。

【蘋果日報】說,緻藍天8撻定單位速獲認購。長和(001)將軍澳日出康城緻藍天昨晚推售早前撻定的8伙,市傳約半小時已全獲認購,意味全項目1,648伙正式沽清,但發展商早前打算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該8個撻定單位,令售樓處現場秩序混亂而延至昨日發售,做法備受爭議。

【新報】稱,按樓投資,小心風險。近來有一位後輩問我:「最近樓價好像已累積一定升幅,現在入市會否『接火棒』?是否仍有利可圖?」筆者近來看了一個小故事,和大家分享之餘,亦可簡單回答那名後輩的提問。

【文匯報】指,陳啟宗:細價樓豪宅市道皆不俗。恒隆地產(0101)擬推出跑馬地藍塘道獨立屋項目。集團主席陳啟宗昨日出席股東會時被問及,是否因看好樓市而決定推盤,他回應稱「價好就推」。對於今年樓市前景,他稱難以評估現時樓市走勢,但預料細價樓及高價樓表現「都OK」,而中價樓表現則「麻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