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46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4月24日
【星島日報】指,東鐵火炭站毗鄰建「摩天居屋」。為求增加可建單位數目,當局可謂扭盡六壬,計畫將明年用作興建居屋的火炭坳背灣街地盤,以單幢方式興建一座不超過四十六層高的住宅大廈,提供八百一十個單位,料會成為全港最高的居屋大廈。

【明報】指,零售淡風,大道中空舖湧現,20號舖丟吉逾14月,叫租減逾兩成。零售市况有持續向下的趨勢,即使是中環旺區的大型舖位,承租情况亦存隱憂;據本報記者觀察,位於中環核心零售地段的皇后大道中,近月竟陸續出現空置地舖。有別過往名店排隊預租,個別中環旺舖位在空置逾一年後,仍然未獲承租,業主遂減意向價約100萬元或逾兩成放租;有業界人士認為,大型舖位租賃短期呈拉鋸局面,預期下半年核心區舖位租金將下跌約10%。

【太陽報】報道,喜點首日速收逾百票。新盤購買力持續釋放,中國海外旗下馬頭角新盤喜點極速公布開價後,昨正式開放設於九龍灣的示範單位吸客,首日參觀反應不俗,市場料暫錄逾100張入票登記,即首推56伙已獲超額認購。

【文匯報】指,財富效應下套樓換股增?有報道指近日股市走勢凌厲,造就財富效應,樓市亦因而掀起「套股換樓」熱話,即是買家透過股市獲利,將資金轉投樓市,同時亦有不少業主見物業有所升值,趁樓價高企及乘股市升浪,選擇「套樓換股」將資金投入股票市場,究竟現時應該「套股換樓」還是「套樓換股」?

【信報】謂,撥亂反正,重組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裁譚小瑩早前突然辭職,公開表明與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貌合神離,在市建局的定位、功能和收樓政策理念上有明顯的分歧。事件把市建局長期存在的內部矛盾和問題暴露於世,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教人無不感到,政府實在應該重新思考市建局的定位和角色,趁機徹底解決問題。

【蘋果日報】說,一手樓落成量,首季料下跌。運房局今日將公佈最新一手私人住宅供應統計數據,由於今年首兩個月落成量只有約358伙,只佔政府全年預測的2.7%。市場估計今年首季落成量將較去年第四季的3,500伙錄得跌幅。

【新報】稱,聯合出版4億購東興大廈巨舖。灣仔東興大廈逾萬呎舖位終以4億元易手,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灣仔莊士敦道129-135號東興大廈地下1A、B號舖連1至3樓,由中商置業有限公司購入。

【東方日報】指,嵐山呎租42元又破頂。近年入伙的新盤租務市場已擺脫量多、價低情況,屢錄高租成交。大埔嵐山第I期有開放式單位,以月租7,500元租出,實用呎租約42.4元,料再創屋苑實用呎租新高。

【成報】稱,好時中心商場舖意向價1.9億。商廈及酒店林立的尖東區,本地客和旅客消費力強勁,近年吸引不少著名食肆和大型連鎖品牌進駐。惟區內面積大的地舖供應有限,故大型商場樓面成為追捧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