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10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4月2日
【明報】指,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供應不足,是樓市最大隱憂。香港樓價不斷破頂,惹來不少怨氣。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表示,香港在2010年至2014年的「黃金五年」經濟表現強勁,工作人口大增兼收入明顯增加,加上土地供應短缺,樓價攀升乃是合理現象。

【信報】謂,2月DSD成交4473宗。雙倍印花稅(DSD)在去年7月下旬刊憲,稅務局數據顯示,由刊憲後至今年2月底,共有2.83萬宗連DSD成交,總稅額約123億元;其中今年2月底錄得4473宗連DSD個案,連續3個月超過4000宗。

【蘋果日報】說,新界佔1.4萬伙,元朗供應最多。差估署預計2016年新界新供應增至約1.4萬伙,佔全港供應量約71%,當中元朗是供應最多的地區,逾5,000伙明年落成。元朗矚目大型項目包括新地(016)Yoho第3期的首期GrandYoho提供約1,114伙,以及峻巒1期提供約1,027伙,兩盤正待批售樓紙。

【東方日報】指,私宅空置率創17年新低。政府連番出招打擊炒風,市場已由用家主導,在用家搶入市自用下,去年住宅入住量按年大升一倍,空置量則大減至僅43,260伙,空置率按年再跌0.3個百分點至3.8%,比率創九七年以來近17年新低。

【太陽報】報道,地廠補Waiver貴租金兩成。以前觀塘區係工廈嘅集中地,可惜依家市場對工廈用途嘅需求大減,唔少工廈地廠及單位已經轉型做服務或零售業,但係土地用途轉變就要向政府有關當局繳交「容忍費」,即係俗稱「補Waiver」,劉Sir知道現時政府收取「容忍費」昂貴,好似開源道雙號地下一個由銀行承租嘅舖位,租金約莫55,000元,但係「容忍費」竟高達65,000元,比起租金仲要高出近兩成。

【新報】稱,買「磚頭」收租仍有可為。據反映本年2月份市況的3月份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本年3月份截至30日止,整體物業(包括一、二手住宅、一手公營房屋、工商舖及車位)買賣註冊宗數暫錄5,887宗,料全月僅錄約6,000宗,勢連跌兩個月及創過去11個月新低。

【文匯報】指,民唱反調:近八成市民估樓價不跌。美國快將於年內加息,不少論者皆看跌香港樓市。然而,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昨日公布一項調查顯示,有接近八成市民認為未來一年樓價將和現時差不多甚或上升,估計樓價下跌的只稍多於一成。

【星島日報】指,環角道洋房突開價每呎6.5萬。超級豪宅交投氣氛不俗,發展商趁勢推售洋房物業。由培新發展的赤柱環角道七號、九號及十一號,昨突上載價單,把項目餘下的兩座大屋推出,平均呎價六萬五千八百六十六元。

【成報】稱,會德豐PENINSULAEAST擬本月推售。新盤戰接連不斷,再有新丁加入戰團。會德豐(020)發展的油塘PENINSULAEAST,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發展商指,樓書及示範單位現正準備中,預期最快可於4月啟動銷售程序。此外,會德豐地產還將為戰火正酣的將軍澳區,點燃下一波大戰。